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亚残运志愿者誓师上岗 为亚残运贡献力量

2010年12月06日09:0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赖少芬)广州亚残运会志愿者5日誓师上岗,50万名城市志愿者和2.5万名赛会志愿者将进行扶残助残岗位培训和实训演练,为服务广州亚残运会做最后的准备。

“我承诺: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结协作,不求回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共同目标贡献力量!”5日下午,在广州亚残运会形象大使白岩松的带领下,数百名亚残运会志愿者代表铿锵宣誓。誓师大会上,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进行了志愿者旗帜交接,标志着亚运志愿服务正式转入“亚残运时间”。

据亚残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介绍,广州亚残运会志愿者包括50万名城市志愿者和2.5万名赛会志愿者。亚残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将有针对性地加强志愿者扶残助残岗位培训和实训演练,增强志愿者的助残意识和服务能力,让每一位亚残运会志愿者具备服务亚残运会所需的知识、技能和态度,努力为参与亚残运会的残疾人朋友提供专业高效、优质得体的志愿服务。

除了参加亚残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组织的统一培训,一些志愿者站点还通过“自选动作”来提升助残扶残技能。广州市第二少年宫“新生活驿站”站长林泽森说,为了在亚残运会期间更好地服务各方来宾,尤其是残疾人朋友,该站特别组织全体志愿者接受助残技能强化培训,其中包括学习手语、推轮椅的技巧、与残疾人沟通的礼仪等。此外,该站还为每位志愿者配发了亚残运会志愿服务注意事项“智囊卡”,针对残疾人游客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假设,并提供了服务建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