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现分崩离析:魏新铁定离队 黄希扬走定了

2010年12月06日09:12重庆晨报刘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力帆现分崩离析:魏新铁定离队 黄希扬走定了

黄希扬铁定走人

一切都在沉默中酝酿,看似波澜不惊的重庆力帆,却可能在这个冬天迎来俱乐部历史上最惊人的变局。是不破不立后的浴火重生,还是分崩离析下的破罐破摔?现在看来,后者的可能性显然很大。

昨天下午的洋河基地萧索而冷清,没有往日热火朝天的球队训练,只有力帆集团汽车销售公司的人员在正常出入。面向洋河西路一面,所有球员的宿舍窗户都紧紧关闭,距离球队11月7日在西安降级,已经过去28天。距离球队重新集结备战下赛季中甲联赛,还有不到24小时。

貌似平静的洋河基地,却平白渗透出一丝诡谲的气氛。这支已经在中国职业足坛走过11个赛季的球队,曾经是足协杯冠军得主,曾经是甲A前六名的常客,也曾经六个赛季在顶级联赛垫底但只有两次真正意义上降级。就是这样一支堪称中国足坛“经历最丰富”的球队,却在这个冬日,可能迎来十年“涉足”最惊天动地的变化,而且这样的变化来得如此猝然,以至于我们暂时没有足够的时间探知到全部的真相。

黄希扬走定了

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崽儿,一步步从力帆梯队成长成为球队的队长和核心,25岁的黄希扬无疑是这支球队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球员。2006年球队从中超降级,黄希扬第一次萌发了远走他乡的念头。然后是球队冲超无望的2007年,他再次想到要寻求更大的舞台。如果不是去年再度“被中超”,第三次萌生去意的他,恐怕也不会留在重庆。

但事不过三,这个冬天,已经是黄希扬真的要和重庆足球说再见的时候。

电话那头的黄希扬,没有了过去的遮遮掩掩,“我这次看来是走定了”,力帆队长终于决定放下队长袖标。河南和天津的求贤若渴,已经不是秘密,“现在的确有一支我很心仪的球队,谈得也差不多了,但现在暂时不方便透露具体是谁,因为和对方有约定。而且现在关于我的转会费问题,也还有点麻烦,两边俱乐部还在磋商。”黄希扬说。

俱乐部管理层也没有回避这个问题,唯一的疑问同样是转会费。用俱乐部的话说,黄希扬主动提出转会,俱乐部也已决定将他挂牌,这个故事在最近一周就会划上句号。

魏新肯定离队

曾经的重庆足球旗帜和带头大哥,在过去几年里经历太多。在过去几个赛季,无论是中甲还是中超,魏新身上的符号就是“救火队员”。但也正是这个符号,让他承载了太多的争议,甚至连不少重庆球迷也对其褒贬不一。

今天是球队重新集结,备战下赛季中甲的日子,但在洋河基地,很可能不会看到魏新的身影。2000年力帆正式进军足球迄今,魏新是唯一经历了球队十年的球员和教练,但现在,魏新将和这十年彻底诀别。

对于这一消息,魏新笑而不语,既没有否定,也没有肯定,而是淡淡一句“该怎样就怎样,但求问心无愧”。此时的他,正从合川驱车回到市区,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魏新难得的和家人朝夕相处,算是补偿过去十年的聚少离多。

因为情愿或者不情愿的离去,魏新表示不愿谈及太多关于球队的事情,“不在其位不谈其事”。倒是对于自己,魏新自认还算年轻,“如果有机会走出去,当然不希望就此和足球绝缘。如果暂时没机会,就待在重庆多陪陪家人,冷静地考虑一下将来的打算。”

多名主力被挂牌

如果说黄希扬的离去和魏新的淡出,在球队降级之夜就已经隐现前兆。但球队面临的更大变局,却多少出乎人的预料。

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因为政府层面的支持距离力帆渐行渐远,加之重新回到中甲,让球队的关注度骤然减少,力帆俱乐部已着手整顿球队,而且这样的整顿,某种意义上等同于清洗。

首当其冲的,是多名主力球员被挂牌。经过记者的了解,以及当事人的默认,这份名单中包括了黄希扬、王锴、赵和靖、吴庆等多名重庆籍球员,他们也是过去几个赛季球队的中坚力量,同时也是这支球队最鲜明的重庆元素。

其中除了黄希扬是自己萌生去意,其他球员多是“被挂牌”。对他们来说,俱乐部的这一举动让他们始料未及,甚至悲愤莫名。

当然,记者暂时还未听到来自俱乐部管理层的解释,“球队在未来肯定会有比较大的变化,明天你到俱乐部来看看,应该就有数了。”一位俱乐部官员向记者表示。他同时也强调,俱乐部将在今天公布被挂牌的球员名单,当然,也会有来自俱乐部层面的解释,看看被挂牌者究竟有没有理由始料未及和悲愤莫名。本报记者 刘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