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争取更多大赛机会 遗憾未与林丹对决

2010年12月06日05:30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平平淡淡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收兵,谌龙成为最大亮点。在半决赛淘汰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后,他又逆转师兄鲍春来(微博 博客),捧起自己首个超级系列赛桂冠。下周的世界排名,谌龙将超越林丹(微博 博客)

之前战胜林丹、李宗伟陶菲克,谌龙被外界看作是中国男单的接班人。不过,20岁的谌龙还需磨练。昨天首局,他就被鲍春来打了个9比21。“其实我发挥出水平了,只是鲍哥打得太好了,没有办法。”谌龙解释。

随着鲍春来体能下降,谌龙年轻的优势得到体现,21比14、21比16连扳两局,在上海夺得自己第一个超级系列赛冠军头衔。“能够在中国夺得自己第一个超级赛,这也肯定了自己平时的训练,当然高兴。”谌龙赛后说。不过一提到前景,小伙子就显得很淡定。

至于谈及更多的林丹问题,谌龙表示,超级丹取得的成绩无人能超越。“丹哥是丹哥,我是我。我会做好自己,打出自己的水平,争取更多的大赛机会。”他谦虚地回应“林丹接班人”的美誉。不过在内心,谌龙还是很希望能够和林丹较量一番,“这次我很希望能跟丹哥打,可惜他因为太累出现伤病……”

(京华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