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英锦赛希金斯9-6胜胖子李晋级 下轮对阵多特

2010年12月05日23: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希金斯在上半场和斯蒂芬-李战成4-4平的情况下,最终以9-6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希金斯下一轮的对手是格雷姆-多特。

希金斯在上赛季的世锦赛期间爆出“赌球”丑闻,最终被国际台联禁赛半年,并且罚款75000英镑。11月份的时候,希金斯正式复出,参加了两站欧洲球员巡回赛,希金斯获得了一冠一亚的好成绩。本届英锦赛是希金斯复出之后第一次在英国球迷面前比赛。他和斯蒂芬-李之间的交手次数达到17次,希金斯以13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斯蒂芬-李上一次战胜希金斯还要追溯至2001年的威尔士公开赛1/4决赛。

上半场前八局比赛中,希金斯在取得2-0完美开局的情况下,最终被斯蒂芬-李追成4-4平。第九局,希金斯首先拼球成功,但母球走位不理想,被迫选择防守。斯蒂芬-李在随后的防守中犯规,送给希金斯4分的同时也让对手获得上手机会。希金斯攻势如潮,轰出单杆99分,比分以5-4领先对手。

希金斯在第十局首先因犯规被罚掉4分,斯蒂芬-李抓住机会疯狂进攻,打出单杆137分实现一杆清台,以141-0将比分扳成5-5平。

第十一局希金斯长台拼球成功,之后便势如破竹,直接以单杆87分解决战斗,以6-5领先斯蒂芬-李。双方在第十二局仅经过两三个回合的攻防,斯蒂芬-李就获得上手机会,拿下28分后因母球走位不理想选择防守。防守战中,斯蒂芬-李拼球未果,给希金斯留下了机会。“巫师”打出单杆64分后选择防守,斯蒂芬-李的防守不足让希金斯再次上手,最终他以90-25再胜一局,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局。

短暂休息之后,双方继续战斗。史蒂文斯率先拼长台上手,但仅得到19分便出现失误。希金斯抓住机会轰出单杆80分,以8-5领先斯蒂芬-李,率先拿到赛点。在第十四局,希金斯解球出现失误,送给对手4分,随后斯蒂芬-李通过组合球获得上手机会,再次上演一杆清台,打出单杆137分,挽救一个赛点,将比分追至6-8。

斯蒂芬-李在第十五局首先出现母球摔袋情况,但是希金斯并没有上手机会,斯蒂芬-李趁机轰出单杆56分后选择防守时给希金斯留下进攻机会。希金斯打出单杆56分后母球走位失误,双方开始防守战。随后希金斯两次上手,最终以78-56逆转斯蒂芬-李拿下第十五局的胜利,从而以9-6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希金斯在第二轮将对阵格雷姆-多特,后者在第一轮比赛中以9-5战胜“眼镜侠”古尔德。(星际)

>>>点击进入斯诺克英锦赛专题

相关微博:

田鹏飞

田鹏飞昨天英国锦标赛已经开始了!请大家多多关注.......

2010-12-06 00:47: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