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新星终“破茧” “黑马”谌龙“有信心”

2010年12月05日20:0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上海12月5日电 中新社记者 宗晨亮

2010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的最大“黑马”谌龙,在5日举行的男单决赛中以2比1逆转战胜师兄鲍春来(微博 博客)后,这位此前两次进入超级系列赛决赛但均铩羽而归的21岁小将,终于在上海“破茧成蝶”,夺得其个人首个超级赛冠军。

回顾赛程,这位中国羽毛球希望之星的“破茧之旅”殊为不易,“含金量”极高。正赛次轮,他以2比0击败韩国名将朴成焕,为中国男队扫除了本次赛事最大的对手。随后,由于林丹(微博 博客)退赛,他不战而胜晋级四强。

半决赛迎战中国名将、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谌龙的表现极为顽强。首局17比20落后时连得5分逆转获胜;决胜局一度以13比18大比分落后,但随后奇迹般连得8分,淘汰队友晋级决赛。

决赛面对鲍春来,谌龙首局可谓“丢盔弃甲”,以9比21大比分失利。随后,小将成功调整心态,连扳两局再次逆转取胜。

对于屡屡能够在逆境中取胜,谌龙将此归结为自信。“信心是基础,我感觉在比赛中自信心有了很大提高。”他在加冕冠军后如是说。

能够成为中国羽毛球新一代的领军人物,谌龙拥有的不仅仅是“信心”。自2007年出道以来,这位世青赛冠军先后在国际大赛中击败李宗伟、陶菲克、朴成焕等世界一流名将,实力有目共睹。

正如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所言,谌龙“在技术上与世界一流选手没多大差距,迟早会有在世界大赛上爆发的一天。”战胜朴成焕后,小伙子自己也表示:“我觉得自己实力已经跟他们差不多了,只是说看谁发挥更好一点。自己要肯定自己,一定要把自信心提上来。”

在今年的两项国际大赛中,谌龙已经崭露头角。他先后入选了马来西亚汤姆斯杯阵容与广州亚运会男团阵容,并在男团决赛中顶替鲍春来出任第三号单打。

实力与信心俱在的谌龙,为本次比赛没能和林丹交手而惋惜。他表示:“这次我很希望能跟丹哥打的,可能打起来我是占下风的。下一次希望有机会能够跟他交手。”

当有记者问及外界评其为“林丹接班人”时,谌龙的回答谦虚中透着自信:“丹哥取得的成绩是没有人能超越的。丹哥是丹哥,我是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