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赢遍林陶李鲍陈五巨星 下站天王非他莫属

2010年12月05日1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最后一天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里,由八号种子鲍春来(微博 博客)和五号种子谌龙上演中国德比,最终谌龙2比1(9比21、21比14、21比16)逆转鲍春来,职业生涯首夺超级赛冠军,他也成为国羽历史上第四位夺得超级赛冠军的男单球员,正式进入世界一流选手行列。

1989年出生的谌龙2007年荣膺世青赛和亚青赛双料冠军被看做国羽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不过在2008年他尚显稚嫩,先后中国大师赛、澳门赛和中国超级赛,正赛总共只赢了一场,中国大师赛、中国超级赛都是一轮游。2009年年满20岁的谌龙走向成熟,亚锦赛他击败大马的哈菲兹、队友杜鹏宇闯入决赛,只是1比2惜败鲍春来屈居亚军。其后大马黄金赛谌龙决赛输给李宗伟,又拿到一项亚军。

谌龙在2009年菲律宾公开赛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国际公开赛冠军,而09赛季谌龙最令人称道的则是在亚运会预选赛2比0力挫林丹(微博 博客),印度赛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李宗伟,马来西亚黄金赛则是2比1击败印尼天王陶菲克,谌龙从而被誉为“BIG3杀手”,在那个赛季全世界只有他能够同时扳倒林丹、李宗伟、陶菲克这羽坛三巨头。

2010年谌龙又上了一个台阶,韩国超级赛打进四强,瑞士超级赛掀翻丹麦老将盖德,只是决赛不敌陈金,获得了亚军。卢森堡黄金赛谌龙又连续闯关夺魁。中国大师赛谌龙淘汰鲍春来入围决赛,可惜冠军争夺战1比2惜败林丹。此番中羽赛谌龙第一轮2比0轻取中华台北的周天成,第二轮2比0零封韩国的朴成焕,1/4决赛因林丹伤退不战而胜,半决赛2比1掀翻世锦赛冠军陈金,决赛又2比1逆转2007年中羽赛冠军鲍春来,职业生涯首获超级赛冠军。

羽联超级赛是世界羽联2007年推出的重要赛事,其地位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要知道,就连印尼天王陶菲克,也是直到上月法羽赛才打破超级赛近三年冠军荒,想在超级赛问鼎并不容易。谌龙此番中羽赛折桂,从而成为继林丹、陈金、鲍春来后,第四个荣膺超级赛男单的中国选手,这也宣告他正式跻身世界一流,并在与杜鹏宇、王睁茗、高欢等年轻球员的竞争里脱颖而出。

李永波总教练也一直非常注重谌龙的成长,并且在今年汤杯和亚运会男团都重用年纪轻轻的谌龙,对于亚运男团决赛用谌龙取代鲍春来的问题,李永波解释说:“从平时的训练来看,谌龙不逊色于鲍春来,我觉得选择谌龙是对的。”

谌龙身高臂长、动作舒展,控制范围大,技术特点与鲍春来类似,不过谌龙侵略性更强,在中羽赛决赛与鲍春来一役,面对师兄依然霸气十足,每打出一个好球就会大吼一声,相比之下倒是鲍春来显得不够凶狠,谌龙不畏强手的大赛气质绝对值得称道。

谌龙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压倒了世界排名第七的林丹、世界排名第八的陈金、世界排名第九的鲍春来,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男单选手;目前仅有21岁的他击败过包括林丹、李宗伟、陶菲克、鲍春来、陈金、盖德在内的所有世界超一流选手,在世界羽坛年轻一代成长速度缓慢的大背景下,谌龙有望在未来像林丹那样,成为下一代天王!(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