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羽赛谌龙2-1击败鲍春来 首度问鼎男单冠军

2010年12月05日17:1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下午,在2010年 李宁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争夺战中,谌龙2-1击败鲍春来(微博 博客)夺冠,这也是谌龙首次加冕超级赛冠军,三局比分分别为9-21、21-14和21-16。

本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首局谌龙发挥不是很理想,主动失误很多,鲍春来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和稳健的防守控制了比赛节奏,特别是回球落点控制尤为出色,谌龙频频失误,鲍春来21-9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鲍春来依然延续了首局得分势头,很快便以4-1领先,随后,谌龙突然发力连拿4分,这多少对鲍春来的情绪有些影响,双方进入僵持,打到中局后,鲍春来体能方面似乎出现了问题,失误增多,回球落点控制也不如首局,谌龙连得6分将分差拉大,并以21-14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一上来双方便打成了3-3,之后谌龙连得5分,在交换场地时以11-7领先对手,鲍春来虽然一度把分差缩小至1分,谌龙气势很盛,利用主动进攻给对手施压,连续得分将分差拉大。谌龙最终以21-16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1夺得男单冠军。(隗 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