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火箭会交易姚明 > 正文

火箭当前头号任务非交易 姚明定莫雷是否豪赌

2010年12月05日16:21山东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送走了特沃尔-阿里扎,换回来了库特尼-李,火箭队二三号位上的不平衡得到了解决,但球迷们对于球队的接下来操作仍然充满了期待。

一方面,这是因为火箭队从阿里扎的交易中获得了一个价值630万的交易特例,莫雷亦表示,这个交易特例并非不可动用;另一方面,火箭队仍然有进行大交易的足够筹码,巴蒂尔杰弗里斯的到期合同,一众年轻新秀,这难免让人浮想联翩。

但这支火箭队真的需要后继交易么?莫雷送走阿里扎真的是为了之后的大计划?我们仔细一看,就会发现,这样的期待多少有些不够现实,或者不如这么说,短期之内,至少在这个夏天,火箭队的转会动作已经结束。

首先,从人员构成来看,火箭队在签约了伊斯梅尔-史密斯之后已经拥有了15名合同在身的球员,达到了NBA规定的注册人数上限。尽管目前,我们尚未得知这份合同是否为保障合约,但从两年的年限来看,至少应该在本赛季内是一份有保障合同。如果真是如此,那么可以看出,莫雷签约伊斯梅尔就是交易暂时结束的信号。否则,以莫雷的一贯操作手法,他会留下一个名额,来保证名单上的机动性。

火箭队目前不仅仅是人员数量已经充足,在人员结构上也趋于合理。一号位上,火箭队有布鲁克斯、洛瑞以及伊斯梅尔,二号位上有马丁、李和泰勒,三号位上有巴蒂尔、巴丁格以及新秀帕特森,四号位上是斯科拉、海耶斯以及杰弗里斯,五号位上则有姚明、米勒以及乔丹-希尔。各个位置上均有三名球员候补,同时先发和替补的秩序非常明确。

从目前的阵容来看,火箭队下赛季的先发就是姚明、斯科拉、巴蒂尔、马丁以及布鲁克斯,而各个位置的第一替补则分别是布拉德-米勒、海耶斯、巴丁格、李以及洛瑞。甚至主教练阿德尔曼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打小个跑轰阵容,像上赛季那样将斯科拉调到或者海耶斯调到中锋位置。这支火箭队和上赛季相比,实力和人员储备提升了数个档次,而和最近几年最优秀的那支火箭队,2008-09赛季的火箭队相比,也更加出色。作为莫雷来说,他工作的目的已经达到,短期内缺乏大调整的必要。

其次,从火箭队当下的情况来看,球队要做的也不是调整,而是检验这个团队的可靠性,检验姚明和这个团队的搭配的适应性。

火箭队今年夏天最重要的引援,归根结底还是姚明。目前这支球队中,和姚明曾经搭档过的球员只有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布鲁克斯、洛瑞五人,有近半数的球员尚未和姚明有联手的经验,包括球队过去一年最重要的引援凯文-马丁。姚明仍然是这支火箭队的核心,球队的成败,至少说,球队有没有总冠军竞争力,根本还是取决于姚明的表现。在球队的头号球星前途未卜的情况下,期望火箭队在转会上有进一步的大动作,这是不现实的事情。因此,火箭队当下的头号任务不是人员交易,而应该是阵容磨合。

当然你,在文章之前我们也说了,火箭队只是在短期之内没有交易的必要和可能。但在赛季中,这支球队未必不会发生巨变。尤其是目前克里斯-保罗和安东尼的未来都存在极大的未知数,他们有可能效仿詹姆斯,为了总冠军离开效力的母队。拥有足够交易筹码,又渴望为球队引入大明星的莫雷,势必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只是届时能否有大交易发生,取决于多种因素。最主要的,则还是火箭队新赛季战绩如何?如果磨合顺利,球队胜率颇高,这会降低莫雷对于交易的渴望和动力。而一旦球队战绩不如人意,姚明恢复情况不理想,这可能会督促莫雷孤注一掷进行豪赌。

但在等待火箭队大交易之前,我们不妨静心等待,看看这支在一年之中已经大变模样的火箭队究竟实力如何?他们还是那支能够将湖人队逼入最后第七场决战的火箭队么?他们是否已经有了总冠军竞争力?

相关专题:

火箭会交易姚明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