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蒋燕皎两局胜王适娴 成中羽赛首位三连冠得主

2010年12月05日16: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0年中国羽毛公开赛展开最后一天角逐,在一场备受关注的女单决赛中,由4号种子蒋燕皎(微博)对阵3号种子王适娴,最终蒋燕皎2比0(21-16/21-19)击败对手,实现前无古人的三连冠。

亚运会新科冠军王适娴,连胜韩国好手裴延姝和队友汪鑫(微博),首次打进中国赛决赛。作为赛会两届卫冕冠军,蒋燕皎1/4决赛苦战三局力擒泰国新星拉特查诺,半决赛拿下队友王仪涵(微博 博客),连续三届中国赛打进决赛。

第一局比赛双方没有经过太多试探,就展开激烈的对攻,开场缠斗成3平,此后蒋燕皎掀起连得6分高潮,9比3扩展优势,并以11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蒋燕皎跑动积极、不惜体力,15比9中局确立优势。王适娴此后稳住阵脚,通过网前小球缠斗逐渐缩小差距,将比分迫近到12比15和15比17。此后,蒋燕皎通过多变的球路和刁钻的落点连得3分,20比15抢到局点,王适娴挽救一个局点于事无补,蒋燕皎21比16先声夺人。

第二局王适娴展开反击,1-3后连得5分反超。蒋燕皎追至6平后,王适娴连取4分拉开分差,暂停时11-7领先。进入中局王适娴进一步拉开分差,但蒋燕皎加强进攻后不断追分,一度追至16-17,并在17-19后连得4分,21-19实现逆转,直落两局拿下王适娴,夺取三连冠。

全场比赛,蒋燕皎杀球得分4比10不及王适娴,网前得分8比9也不及对手,不过高远球得分16比6遥遥领先,显示出拉吊四方球方面的绝对优势。

蒋燕皎2008年、2009年、2010年连续三次赢得中羽赛女单冠军,从而超越 周蜜(1999年、2001年)和张宁(2005年、2006年),成为中羽赛三连冠历史第一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