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火箭会交易姚明 > 正文

火箭卖球星有传统 大梦亦被驱逐姚明更难善终

2010年12月03日08: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休斯敦火箭队本赛季糟糕的表现,与媒体和球迷的期望相去甚远,这也许会逼迫着火箭提前走上重建的道路,至少也需要一两笔大交易来调整阵容。而以目前火箭的情况,阵中其实已经没有非卖品,包括姚明布鲁克斯斯科拉都有可能在这个冬天被送走。

许多人认为姚明应该留在火箭,如果能保持健康他依然是联盟最出色的大个子,他拥有着巨大的商业价值,而且他进入联盟后就一直留在休斯敦……但实际上以姚明过去几年的伤病史和年龄来看,他很难成为一支球队的建队核心,而且连续的伤病使得他的巅峰时期或许一去不复返了。

此外,火箭队一直以来是一支不念旧情的球队,在这里效力的巨星大都无法“善终”。奥拉朱旺、摩西-马龙、麦蒂、弗朗西斯等都被球队送走,姚明为什么不可能被交易哪?

作为火箭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大梦”奥拉朱旺在为休斯敦效力了17年,带来了两座总冠军奖杯和无数美好的回忆后,还是在2001年的夏天被无情的送到了猛龙队。而摩西马龙或许是火箭历史上最失败的一次交易,他们在1982年的夏天将摩西送到了76人,仅仅换到了一个叫卡德维尔-琼斯的球员和1983年的首轮选秀权,之后摩西-马龙的成就证明了这次交易的愚蠢至极。

而在最近几年,火箭为了姚明而把弗朗西斯送到奥兰多的行为还能让人理解的话,那么上个赛季对待伤病中的麦蒂的无情态度有点残忍了,让许多T-MAC的球迷都难以接受。

现在姚明也处于职业生涯最困难的阶段,不仅仅是自己依然深陷伤病泥潭,而且球队表现糟糕、自己年龄增大并面临合同年,在这种情况下,一贯“冷血”的火箭很有可能把巨人送走,以免到了明年夏天捞不到一点的好处。

(迪卡尼奥)

相关微博:

于嘉

于嘉各位听众,这是我新收获的一件好东东,能猜出来是啥不?

2010-12-02 23:14:13

相关专题:

火箭会交易姚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