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半岛晨报:美媒列火箭送走姚明十大理由

2010年12月05日15:06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战胜灰熊时,姚明正在为12月7日的复出而努力。他自 信 已 经 恢 复 到100%了,但球迷对他的信心显然不足,火箭球迷论坛甚至有人发帖声称 12月 15日,火箭将决定是否交易姚明。与此同时,《露天看台报》给出火箭队应该送走姚明的十个理由。其中年薪过高,伤病过多,年龄偏大是主要原因。

年薪过高

2009-2010赛季,姚明将从火箭队手中领走接近1800万美元,但至今他只打了5场比赛,场均只能出战18分钟,数据为10分5个篮板,这或许是一个出色的球员能够打出来的数据,可作为队中年薪最高的球员,姚明的表现远远配不上他的身价。

年龄偏大

对于那些身高超过7尺的巨人球员来说,年龄绝对是个沉重的负担,连22岁的格雷格·奥登都长期遭受伤病困扰,已经30岁的姚明就更无法例外了,过去四个赛季姚明总是无法保持健康,一旦火箭队决定让他留下,那么还会遭受更沉重的打击。

伤病过多

当2002年选秀大会火箭队选中姚明的时候他们认为自己找到了下一个奥拉朱旺,可8年的时间过去,姚明已经证明他无法做到这一点,他会是一个不错的中锋,但绝非能像奥拉朱旺那样能够统治赛场,如今的火箭队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也打得相当不错。而姚明日益遭受伤病困扰,职业生涯也面临巨大隐患,所以火箭队是时候做出选择,尝试用姚明换来一个新的核心,以便走上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

不愁买家

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能够引进一位身高达到7尺6的大个子都是一件极具诱惑力的事,这也是为什么米利西奇能够留在NBA的原因。只要你有足够的身高体重就会有球队愿意冒险,所以一旦火箭队选择交易姚明,那么一定不愁找不到下家。在中国,姚明就等同于NBA的代名词,他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都具备重大影响力的球员,这将让火箭队在交易过程中能够拿到更优质的筹码。 记者韦伯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