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火箭会交易姚明 > 正文

姚明复出只能打酱油 火箭内线或许真不需要他

2010年12月05日11: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复出只能打酱油 火箭内线或许真不需要他

如今的姚明能挤进火箭的内线吗?(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敦火箭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最终火箭遗憾地在加时赛中以116-119输给公牛,未能取得三连胜。姚明仍然没能复出,但是从这场比赛以及火箭最近几场比赛来看,在复出之后,姚明恐怕只能在火箭内线扮演打酱油的角色。

近日《露天看台》专栏作家亚当姆-威尔斯撰文,列举了火箭应该在本赛季交易姚明的十大理由,其中一条理由是:火箭已经不再需要姚明。威尔斯说姚明未能像哈基姆-奥拉朱旺那样成为火箭的救世主,这么多年来仅带队打进过季后赛第二轮,而且火箭在没有他的情况下仍打得不错。

火箭真的不需要姚明了?从上赛季的情况来看,可以不需要。而从本赛季最近几场比赛以及今天的比赛来看,也可以不需要。

面对内外线实力均在东部位于中上乘的青年军公牛,火箭真的打得不错。康特尼-李华丽变身或者说肖恩-巴蒂尔附体,他在第四节最后阶段连得6分,让火箭从落后4分变成领先。不过就像击败湖人那一场比赛一样,虽然巴蒂尔突然暴走,但是火箭不能忽视乔丹-希尔的贡献。

今天的比赛同样如此,李突然暴走,但是也不能忽视火箭内线的贡献,特别是布拉德-米勒。比赛的前三节不说,只谈论第四节。在这一节的前将近5分钟里,火箭仅有米勒打进1球,而且他还是在老东家身上完成打三分进攻。而本节火箭的第二个进球,则是希尔抢到进攻篮板的补篮。另外,在李的突然暴走之后,米勒还接洛瑞的传球命中三分,帮助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

当然,火箭没能在常规赛时间内取得胜利,这一点非常令人遗憾,最后时刻两罚一中的米勒要承担责任,但不要忘了此前他还封盖了德里克-罗斯的攻篮,而且在他之前凯尔-洛瑞也是两罚一中。还有一点必须得指出,在罗斯投中压哨三分之前,火箭为什么没采取犯规战术?

斯科拉搭档海耶斯首发,米勒替补搭档乔丹希尔,这两套内线组合都具备进攻和防守,而且已经成为火箭近端时间表现提升的关键。对于一个复出后只能打24分钟而且背靠背只打一场的球员来说,火箭会轻易冒险让他来打破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化学反应吗?

当然,火箭还是很器重姚明,他们会给他大量机会让他尽快找回状态。而这场比赛火箭也是输在米勒和斯科拉的连续不中上,但是不要忘了在加时赛当中,他俩几乎包办了火箭的所有进攻机会。

所以在姚明复出之后,尽管他依然会首发出场,但可能也只能扮演打酱油的角色,火箭的内线或许真的不再需要他了!

(掌擂)

相关专题:

火箭会交易姚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