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残运火炬花城广场传递 广州亚运冠军压轴

2010年12月05日11:02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残运火炬花城广场传递 广州亚运冠军压轴

日传递路线上午9:30 起跑仪式:广州花城广场收火仪式:员村广场传递路线:花城广场-临江大道-员村广场,约7.8公里

今起至11日,亚残运会火炬在广州进行7天的传递活动。沿途经过广州人民熟悉的城市地标如花城广场、广州艺术博物院、花卉博览园、白鹅潭广场、英雄广场、星海音乐厅等地,传递的总里程为55公里。

南方日报讯(记者/姚艺曲张胜波通讯员/亚火宣)昨天下午,本届亚残运会火种安全抵达广州。从今日起,将在广州进行为期7天的火炬传递,共有640名火炬手参与圣火传递。今天,首站传递将从广州花城广场开始进行。首棒将由来自广东湛江的射箭残疾人运动员符洪芝担任。而最后一棒则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员 马丽芸接棒。

今起至11日,亚残运会火炬在广州进行7天的传递活动。沿途经过广州人民熟悉的城市地标如花城广场、广州艺术博物院、花卉博览园、白鹅潭广场、英雄广场、星海音乐厅等地,传递的总里程为55公里。

亚残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一共有660名火炬手。其中20名火炬手已参加完北京的传递,首棒是来自国家残疾人乒乓球集训队的葛杨。而其他640名火炬手则在广州传递。其中将有不少于20%的残疾人。

广州传递的首棒火炬手是来自广东湛江的射箭残疾人运动员符洪芝。符洪芝曾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获得女子个人反曲弓坐姿1级/坐姿2级银牌和女子团体反曲弓公开级金牌。最后一棒是来自广东南雄的自行车运动员马丽芸,她刚刚在结束不久的第16届亚运会女子自行车越野赛夺得冠军。参加首日传递的80名火炬手中,其中15名是残疾人,他们大部分将依靠轮椅,靠着坚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完成80米路程的火炬传递。

据了解,参加广州站火炬传递的640名火炬手中,不乏有大家熟悉的名人,如香港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青年歌唱家陈思思、国家一级演员秦海璐同时还是中国残联爱心大使,也将出现在接下来几天的火炬传递活动中,中央电视台名主持白岩松将作为77棒火炬手参加今天的火炬传递活动。

■提醒配合亚残运会火炬传递

省博新馆今日闭馆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培)记者昨日从省博物馆新馆获悉,为配合亚残运会火炬传递,今日省博新馆闭馆一天。

据了解,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活动今日将在广州市花城广场举行。由于参与本次活动人员较多,为保障仪式活动顺利进行及人员的安全,接亚残运组委会通知,省博新馆为配合火炬传递仪式,于12月5日闭馆一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