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用惨胜唤醒已死灵魂 逆境显银河战舰底蕴

2010年12月05日10:01腾讯体育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用惨胜唤醒已死灵魂 逆境显银河战舰底蕴

团结一心洗刷德比惨痛

腾讯体育讯 有一种击败叫做“摧垮”,有一种胜利叫做“征服”。那一夜的诺坎普,皇马体味到了这一切,耻辱的比分对于心灵的折磨远远大于丢掉3分来的痛苦,极有可能被蝙蝠军团在自己的伤口上再撒一把盐的事实,让伯纳乌的球队接近崩溃的边缘。然而拥有百年底蕴的西甲豪门,决不允许任由客队在自己的家门口肆意妄为,尽管赢得悲壮,但意义重大。

没人愿意回忆前一场的惨痛失利,但也没人能够肯定自己能够迅速忘掉过去,背负着沉重的压力,皇马在伯纳乌迎来了另一强敌瓦伦西亚。本赛季蝙蝠军团的表现可谓高开低走,1-2惜败巴萨后,颓势让他们渐渐退出了争冠的行列,西甲“二人转”又一次乏味上演。但即便这样,皇马仍旧不敢掉以轻心,因为他们害怕的不是对手,而是担心自己的心态,尽管主场对蝙蝠军团拥有57胜9平9负的绝对优势,但无法战胜自己的话,何谈击败对手。

由于伊瓜因将因伤将缺席很长一段时间,本场比赛穆里尼奥用主动变阵的方式调动球员们的积极性。C罗突前,厄齐尔和迪马利亚分居两侧,三人频繁换位,拉斯-迪亚拉、赫迪拉和阿隆索筑起中路屏障,阿贝罗亚和阿尔比奥尔顶替因红黄牌停赛的拉莫斯和卡瓦略,出任右边后卫和中卫,皇马在主场排出了现有球员中的最强阵容。头发渐白,明显苍老了许多的穆里尼奥用沉稳取代狂妄,当球队运转不畅的时候葡萄牙人也能迅速做出反应,赛前《马卡报》曾将狂人比作球队的“心理治疗师”,而全队上下似乎每一个人也都在尽全力从伤痛中恢复过来,毕竟联赛还很漫长,前方更加崎岖的路等着他们去走。

然而抚慰心灵的创伤谈何容易,上半场45分钟,11名白衣将士的心魔依旧未除,或许是对新阵还不适应,或许是无法全身心的投入,“惨败后遗症”在这个半场反应明显,还有第二个半场,皇马救赎的时间仅剩45分钟。庆幸的是,狂人的“理疗”是成功的,C罗的神勇是决定性的,2-0的比分有利于心灵的伤疤尽快痊愈,家门口的胜利让他们重新赢得了球迷们的支持。“皇马并未屈服!”赛后《马卡报》掷地有声地宣泄着胸中郁闷,虽然巴萨也在客场全取3分,但士气的提升才是皇马最看重的。

赛后,穆里尼奥在接受采访时心情依旧沉重。“糟糕的比赛过后能够在强队身上找回自信,这实在太难得。但今天并不是欢庆的日子,我们需要做好应对更加艰难比赛的准备。”的确,尽管取得胜利,但过程却毫不轻松,从C罗打入第1球后他的庆祝方式,就可以读出全队上下承受着多么巨大的压力,直至2-0锁定胜局。悲壮而又惨烈的胜利在某种程度上更能激发斗志,爆发和灭亡也仅在一念之间,最终皇马把握住了命运,用惨胜唤醒了已死的灵魂,C罗高亢的呐喊,狂人坚毅的眼神,伯纳乌最忠诚的球迷,这些都是皇马重新找回王者之气的钥匙。

阳光总在风雨后,皇马用最短的时间摆脱阴霾,回击质疑,借用西媒体《足球先生》杂志的一句话:“皇马再现犹如孩子重回妈妈怀抱般的甜美微笑!”烟消云散过后,迎接他们的定将是无比光明的未来,加油,皇马!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