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幕后黑手整不死巴萨!110年怪迹考验无敌之师

2010年12月05日07:03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幕后黑手整不死巴萨!110年怪迹考验无敌之师

在火车站狂奔的佩德罗为巴萨取得了进球

腾讯体育讯 在这个气象万千的冬季夜晚,巴萨的列车跑赢了时间,击败了久候的对手,历尽艰辛拿到了本该轻松获得的3个积分。然而当巴萨如愿夯实了榜首位置后,一个疑问不禁产生:过去一天发的事情非常蹊跷,到底是谁想以非正常的手段阻挠红蓝战车前行。

西班牙足协章程第一章明文写着:“我们将以最崇敬的精神,致力于营造公平竞赛的体育环境。”在本赛季西甲赛场内,每场比赛开球前都如南非世界杯般,双方球员都将从公平竞赛旗帜面前走过。在12月5日这一天,巴萨用顽强努力与时间赛跑的方式,艰难地去迎合着被赋予了更多色彩的体育环境。

5天前在巴萨5-0击败皇马后,瓜迪奥拉反复提醒弟子,必须忘记国家德比,那仅仅是一场普通的联赛。对于少帅的这番言辞,巴塞罗那媒体给出了一种解释:巴萨必须忽视那场比赛,因为那场比赛的比分对于失利者具有一种太过荒诞讽刺的意味,而这种巨大的心理落差很可能会导致一些更荒诞讽刺行为的发生。

巴塞罗那媒体的预见,很快变成了残酷的现实,在过去一天里,准确说是不到10个小时里,巴萨遭遇了亘古罕见的奇遇。12月5日,奥萨苏纳所在地潘普罗那的机场因天气原因而临时关闭,导致巴萨不能乘飞机参赛。更具讽刺的是当巴萨历经艰辛踏上火车后,那个被关闭的机场又重新投入运营了。在接到空中管制的消息后,巴萨立即与足协取得联系,根据西班牙足协章程第五章“因不可抗力导致球队不能如期参赛”的相关内容,恳请足协将巴萨客场挑战奥萨苏纳的比赛延期一天。

巴萨的这番请求合理且合法,足协官员最初也认可巴萨的请求,并同意巴萨次日再赴客场。正当巴萨全队从巴塞罗那机场返回拉马西亚时,足协突然通过马德里媒体宣布,此前答复巴萨的延期比赛内容并非足协官方态度,而是个别官员的个人意见,足协勒令巴萨必须准时赴客场,否则判巴萨0-3输球。

于是巴萨的生死时速之旅开始了,在原定比赛开始前4小时,全队从巴塞罗那出发,前往萨拉戈萨火车站赶火车赴潘普罗那的客场比赛。当巴萨抵达萨拉戈萨火车站时,距离火车发车仅剩10分钟。感谢萨拉戈萨火车站工作人员的义助,他们为巴萨开辟了绿色通道,仅7分钟便完成了全体球员的安检与登车。

巴萨将士们的心态并未受此事影响太多,他们甚至在火车上就进行了热身活动。巴萨应该感谢奥萨苏纳,在巴萨的列车正在与时间赛跑时,一个来自足协的电话打到了奥萨苏纳俱乐部,询问主队是否行使投诉对手迟到的权利。根据西甲章程,双方球队必须在原定开球前1小时抵达赛场,否则缺席的一方将被判0-3输球。

奥萨苏纳并未接受这个电话的建议,而是主动放弃了投诉的权利,静候巴萨到来。最终巴萨在原定比赛开始时,抵达了潘普罗那人的球场,比规定进场时间整整迟到了1小时。奥萨苏纳用他们的宽容与善意,让这场本该普通却并不普通的西甲第14轮联赛,重新回到了正常的轨道上,也让一场本可能演变为西甲闹剧的事件消于无形。

其实在西班牙足球历史上,针对于巴萨的超越于公平竞赛精神的事件屡见不鲜。在一个生肖前的一个国王杯夜晚,当时因国家队与国青队参赛,巴萨一线队球员几乎被抽空了,当时巴萨提出延期比赛却遭到了足协的斥责,斥责的内容同样为“拒赛则判你0-3输”。最终巴萨凑齐了11名球员,其中包括了3名门将,那11名红蓝战士在开场前站在场边向全场观众行注目礼,随后返回了更衣室,把西班牙国王和王后晾在主席台上,最终巴萨被判输球。

甘伯先生在111年前建立了这家伟大的俱乐部,他却没想到这支球队在百年历史中遭遇了太多了汗水、泪水甚至是鲜血。弗朗哥执政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明火执仗的刀枪棍棒已不敢昭然过市,但激流暗涌却永远不会停息,而巴萨所能做的不是抱怨,他们只能默默地坚持着自己的信仰,用自己的努力去和时间赛跑,去和命运赛跑。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