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丁俊晖9-4史蒂文斯 将与马克艾伦争8强

2010年12月05日05: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敲响战鼓,在首轮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卫冕冠军丁俊晖对阵03年英锦赛冠军“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丁俊晖尽管8比1抢到赛点后有所松懈连输三局,但还是以9比4力克对手,连续六年晋级英锦赛16强,下轮将与马克-艾伦争夺八强席位。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七,史蒂文斯世界排名第16,丁俊晖在2006年英锦赛曾2次破百,7次单杆50+,9比5完胜威尔士龙,2009年威尔士赛5比3再胜对手,而2009年大奖赛丁俊晖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5比4惊天逆转史蒂文斯,从过往交锋战绩看,丁俊晖3战全胜占据压倒性优势。

比赛采取17局9胜制,在上半场的比赛里,丁俊晖轰出单杆135分和单杆101分,7比1遥遥领先,距离胜利只差两局。

第九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围球进攻流畅自如,一红一彩步步为营,单杆轰下57分没能超分,史蒂文斯打进一颗红球一颗粉球,进攻中断。此后威尔士龙再次上手将比分迫近到46比57。丁俊晖在57比50后终于等到机会,此时台面只剩下蓝球、粉球和黑球,小晖稳稳推进蓝球和粉球,68比50实现超分,丁俊晖没有打最后一颗黑球,局分8比1抢到了赛点。

第10局史蒂文斯率先上手拿下26分,丁俊晖通过精彩的长台薄进红球上手,凭借精准的走位单杆拿下47分,并以48比26反超。此时小晖架杆打粉球居然失误了,史蒂文斯开始收拾残局,62比48追回一局。威尔士龙扳回一个赛点后夸张的做出庆祝胜利的动作,这种幽默的行为反映出他的心态完全放开了。

第11局史蒂文斯越战越勇,单杆轰出103分超分后,他没有尝试清台,而是表演了一杆翻袋,随着他翻袋不进,丁俊晖就以0比103输掉此局,不过小晖仍然以8比3领先。

第12局比赛又是史蒂文斯抢先上手25比0领先,丁俊晖追回10分,威尔士龙53比10领先后,使用架杆想把红球送入右侧底袋,但打薄了。丁俊晖在11比53落后的情况下单杆轰出46分,57比53反超。此时台面只剩下一颗黑球,丁俊晖只要把这个球推进便能取胜,但小晖鬼使神差的出现失误,史蒂文斯死里逃生打进黑球,60比57拿下,将局分追成4比8。

第13局比赛史蒂文斯先赚取40分,威尔士龙打完黑球想撞开红球堆,但是母球之间留在了红球堆里面,被迫选择了防守。丁俊晖单杆轰下98分清台,98比40赢得此局,从而以9比4力克对手晋级16强。

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下轮将战马克-艾伦,后者是以9比5击败汤姆-福德后晋级16强的。(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