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外战成绩好没秘诀 汪鑫:爱看警匪片不喜逛街

2010年12月04日19:5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2010年 李宁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激战正酣,在一场激烈的半决赛后,广州亚运会亚军汪鑫(微博)来到李宁品牌位于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的旗舰店,出席国羽装备的签售活动,活动后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广州亚运会上担任一单,自己很开心,也愿意承受这份责任。外战成绩好,是因为面对国外选手斗志会更强一些,并没有秘诀。

在担任亚运会第一单打后,半年时间汪鑫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自信心变得强烈,大器晚成的她在伦敦奥运领军人物之争上也踏前半步,汪鑫表示:“我觉得能打到一单的位置,首先自己很开心,自己也愿意承受这份责任,因为一单是一个团体的开头。但是,打了一单,也要承受一单所面临的压力,我觉得一单有的时候跟自己打的二单还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说现在慢慢能体会王仪涵(微博 博客)的压力。自己还是希望在压力和动力之间有一个均衡的调整,把这种压力变成动力。”

今年汪鑫状态出色,尤其是对阵国外选手没有败绩,对于记者有没有秘诀的提问,汪鑫回答:“也没有啦,就是遇到外国选手,自己的这种斗志会更强一些,特别会针对外国选手准备什么的。之前自己的外战成绩好,也是很多对手对自己不是很熟悉,慢慢的他们对我熟悉了以后,对球路什么的,也比较难打,自己也做一些调整、变化。”

汪鑫介绍说,自己的打法,还是以拉吊和变速为主。“虽然自己个子矮,但并不是完全的拉吊选手,我还是会有进攻的。以前外国选手对于矮个子运动员,感觉你的拉吊比较多,不会特别注意你的进攻,而我有进攻,对于她们来说可能会造成比较大的困难。我感觉慢慢她们在适应我,在研究我,我也会对自己的打法做一些改变和调整。”

面对国羽内部的激烈竞争,汪鑫很放松。“我觉得对我来说减缓压力的方式就是把训练练好。你训练的时候练得很好,你的心理就会特别有底,场上比赛的时候就会特别自信。你有这个自信我觉得就不会有压力吧。当我有压力的时候,我就会全力以赴的把训练做好。”汪鑫说,“平时听听音乐,上上网,逛街比较累,所以最近没有怎么去。可能会看一些电影,自己比较喜欢看警匪片啊,就是缓解一下。”(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