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前瞻:鲍春来PK杜鹏宇 汪鑫王适娴续亚运恩怨

2010年12月04日03: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将继续展开厮杀,五个单项的决赛席位都将出炉,单打半决赛共四场德比,男单鲍春来(微博 博客)迎战杜鹏宇,陈金(微博 博客)对垒谌龙;女单汪鑫(微博)王适娴续写亚运决赛恩怨,蒋燕皎(微博)则PK王仪涵。

男单:鲍春来对杜鹏宇 陈金对谌龙

鲍春来和杜鹏宇在半决赛展开中国德比,鲍春来在2007年中羽赛留下决赛力挫大马一哥李宗伟夺冠的经典;杜鹏宇在2008年中羽赛上演掀翻陶菲克的激情一幕,此番双方都希望复制各自在中羽赛的传奇。鲍春来第一轮因对手退赛直接晋级,第二轮2比0轻取师弟乔斌,1/4决赛2比0淘汰吕轶彰显不俗状态;而杜鹏宇第一轮2比1逆转四号种子泰国的波萨那,第二轮2比0轻取中国香港的胡赟,1/4决赛因丹麦的约根森退赛直接晋级,目前也是士气高涨。鲍春来身高臂长,控制范围大,在技术细腻程度上更胜一筹,并且拥有高点杀球技,理应看高一线,但在体能储备上恐怕不及杜鹏宇。

三号种子、世锦赛冠军陈金和五号种子世青赛冠军谌龙强强碰撞,陈金中羽赛第一轮2比0轻取马来西亚的张维峰,第二轮2比1力克中华台北队的谢裕兴,1/4决赛德比战2比0擒服张圣;而谌龙第一轮2比0轻取中华台北的周天成,第二轮2比0零封韩国的朴成焕,1/4决赛因林丹伤退不战而胜。陈金和谌龙在2008年中国大师赛、2009年中国大师赛和2010年瑞士超级赛三次交锋,陈金全部奏凯,故而占据心理优势,凭借其“拉吊帮帮主”的功底,应可在比赛里稍占优势。

女单:汪鑫对王适娴 蒋燕皎对王仪涵

头号种子汪鑫和三号种子王适娴半决赛决战阋墙,汪鑫在中羽赛第一轮击败新加坡的顾娟,第二轮淘汰新加坡的邢爱英,第三轮擒服师妹周卉;而王适娴中羽赛第一轮2比0完胜中国香港的叶姵延,第二轮2比0力克亚锦赛冠军李雪芮,1/4决赛战胜韩国名将裴延姝。汪鑫和王适娴在国际赛场总共6次交锋,汪鑫4胜2负处于上风,不过在广州亚运会决赛上汪鑫饮恨错失金牌。汪鑫大赛气质佳,关键球把握好;而王适娴网前技术细腻,打法独树一帜,此役双方胜算五五开。

四号种子、卫冕冠军蒋燕皎对阵二号种子王仪涵,蒋燕皎在中羽赛第一轮2比1力克中华台北队的戴资颖,第二轮2比0完胜荷兰老将姚洁,1/4决赛2比1击败泰国15岁天才少女拉特查诺;而王仪涵第一轮2比0淘汰中华台北队的陈晓欢,第二轮德比战2比0复仇陈晓佳,1/4决赛2比1逆转夏静云。蒋燕皎和王仪涵在国际大赛共有6次交锋,王仪涵4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蒋燕皎今年羽超胜率第一状态奇佳,王仪涵则是在尤杯、世锦赛、羽超连连受挫,此役鹿死谁手实难预测。

双打:柴飚/张楠孤军遇劲敌

男双随着蔡赟/付海峰18天内连续第三次输给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国羽只剩下柴飚/张楠一根独苗,他们半决赛将挑战六号种子中华台北队的方介民/李胜木。而另一场半决赛上演韩国内战郑在成/李龙大PK高成铉/柳延星。

女双二号种子成淑/赵云蕾和五号种子潘攀/田卿上演中国德比;另一场半决赛马晋/钟倩欣在掀翻头号种子中华台北队的程文欣/简毓瑾后,将对阵六号种子韩国的河贞恩/郑庆恩。

混双五号种子全英赛冠军张楠/赵云蕾将与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莹对阵;陶嘉明/田卿和何汉斌/马晋将上演中国德比。(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