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蒋燕皎淘汰泰国15岁少女 称赞对手有点打不死

2010年12月03日2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3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北京时间12月3日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子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比赛中,蒋燕皎(微博)苦战三局淘汰来自泰国的15岁天才少女拉查诺。赛后,蒋燕皎有点心有余悸地表示,对手有点打不死的味道,如果不是在决胜局的最后时刻调整战略,那么很有可能就会输球。

本场比赛,第一局蒋燕皎以21比10,打得非常轻松,或许也由此导致她在心态上有所放松,随后的第二局以14比20落后,尽管也曾把比分追成至19比20,但随后的一次网前失误,导致第二局以19比21落败。

关键的第三局,双方的比分始终纠缠在一起,交替领先。最后阶段,蒋燕皎在17比18落后时连续得到4分,最终以21比18赢得比赛。可以说,蒋燕皎赢得颇为惊险。

对于第二局和第三局的被动场面,蒋燕皎表示:“主要还是技战术上出了些问题,被对手限制住了,反倒是跟着对手节奏走。”不过,关键时刻能够抓住机会,成就了她今天的胜利。“第三局打到18平之后,我在技战术方面做了一些变化。加强了抢网,通过主动上网创造机会。”蒋燕皎认为,这是她能够扭转局面的关键所在。

尽管拿下比赛,但对于仅有15岁的泰国对手,蒋燕皎却是赞誉有加,“她昨天赢了卢兰(微博),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从我今天跟她打下来的情况来看,她的球很稳,不会轻易失误,有些打不死的味道。最有特点的是,她在后场有一拍突击,很有威胁,非常突然。”

不管怎么说,在拿下这场比赛后,蒋燕皎朝着自己的卫冕之路又近了一步,“接下来对阵的都是中国选手,每个人都很难打。还是保持一颗平常心吧,一场一场打,不去想太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