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足球-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卡塔尔胜出不算冷门

2010年12月03日20:3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被做掉了,卡塔尔最终赢了。意外吗?未必。如果对布拉特这个人足够了解,如果对国际足联这个机构足够熟悉,那么,这个结果,在情理之中。

英格兰惨败,这是足球大佬最强势的表态:如果连手下的事都搞不定,就敢来掺合球事,那么,一定会“死”得很难看。

当局者迷。一贯自我感觉良好的英国绅士们,绝想不到藏在布拉特笑容背后的那一份意味深长。英国人觉得被涮了,不过,如果高估了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分量,结局一定是悲哀的。

解读这个结局,关注一下国际足联(FIFA)与国际奥委会(IOC)之间的明争暗斗,也很必要。当英国媒体抖出猛料,国际足联表示不会追究,但国际奥委会却公开表示要一查到底。IOC与FIFA的暗斗,已摆上了台面。如此情况下,布拉特就更想显示出FIFA比IOC的种种高明了,比如不断的创新,不断开拓新疆域,以拉拢世界各地更多势力,尤其是有金钱实力的支持者。

卡塔尔的胜出,一点不冷门,而是国际足联再一次触IOC软肋:当初,从未办过奥运会的南非,赢得并成功举办了世界杯,这就是FIFA在体育政治头脑上对IOC的一次完胜。所以,无论选择代表新兴欧洲的俄罗斯,还是选择代表中东阿拉伯的卡塔尔,布拉特都在延续他的拓疆计划,最终目的,当然,还是为他本人的连任。

布拉特已连任三届FIFA主席,他还想当第四届。拉选票,需要人气和钞票。这一次,两届举办国一同宣布,布拉特也是向连任发起最大冲击做足了好人,拉足了资本。

布拉特在台上滔滔不绝足球理念。“足球是让人学会失败的运动……”太漂亮的言辞了。昨天,布拉特还特别提到中国,“中国是世界上开展足球运动最早的国家”,算是安抚还是挑逗?担心某些中国足协领导看了之后,会再度热血沸腾,继续沉溺于“单相思”。

世界杯离中国还有多远?算了,对世界杯,国人还是当当看客,凑凑别人的热闹,比较靠谱。

小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