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上海中邦意欲迁主场 或定江西九江湖口为新家

2010年12月03日18:26上海热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南昌衡源于2009年成功冲上中超联赛之后,江西省很可能将在明年迎来历史上第二支职业足球队,中甲球队上海中邦。上海中邦近期正在考虑主场搬迁的问题和搬迁的城市,目前上海中邦的球队高层正在九江和湖口两地进行考察,如果一但相中这两座城市,江西足球又将翻开全新的一页。

据悉,同样为海派球队的上海中邦在看到南昌衡源扎根江西后逐渐发展壮大后,也相中了这块红色的足球土壤。在上海地区有数支与上海中邦实力相当的中甲、中乙球队,上海中邦的生存空间也十分狭小,所以球队便有了想搬迁到其他城市的想法。

作为江西省北大门的九江市近年来,在足球方面的发展越来越飞速,足球氛围也越来越好。其中又以湖口的足球发展最为壮大,仅仅一个湖口地区现在已经拥有两支中乙球队。并且当地还成立了自己足球协会,拥有自己的地区业余联赛。在2010年世界杯期间还和今视网一起推出了大型直播节目《我爱世界杯》。九江球迷方面也是人才辈出,跑遍八一体育场每个看台给南昌衡源加油的“二牛哥”就是九江人,南昌队的每个主场,7号看台上就有一半是九江球迷。

目前,上海中邦总经理邹忠伟正在湖口考察,他将和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主场设立的可行性讨论。届时,上海中邦很有可能把自己的训练基地设在湖口,而比赛主场设在九江,而球队看中的也是九江地区良好的足球氛围,在上海的一根“草”很可能到了九江变成了“宝”。如果中国足协杯的比赛将恢复进行,那江西足球历史上将第一次迎来一场火爆“江西德比”。

延伸阅读:上海中邦足球队简介

征战乙级联赛的上海天娜队被朱骏收购后更名为上海九城队。朱骏大手笔的投入使得球队第二年就冲甲成功,但是在当年的中甲比赛并无显著成绩。于是就收购了卫平在中超的上海中邦俱乐部,并将其改名为上海联城中邦足球俱乐部。而在中甲的上海九城队,被上海中欧集团收购改名为上海群英足球俱乐部。

在06年申思做主教练的时候,又因为战绩不佳,中欧集团把多数股份转让给了青岛某公司。07年年由上海九城置业集团出资赞(此9城为做房地产公司和此前朱骏的九城无关)并把队名改为上海七斗星俱乐部,2008年,七斗星俱乐部进行了转让,曾经在中国足球圈内奋战过多年的中邦集团再次入主征战中甲,球队名为上海中邦俱乐部。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