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张琳芃难舍东亚:会常回去看他们 那里是我家

2010年12月03日17:46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远报道11月27日,喜欢写日记的张琳芃该如何记录这一天?作为第一个转会离开的东亚球员,这是他在根宝俱乐部的最后一天。

崇明岛初冬的阳光显得有些慵懒,张琳芃一个人在那块他再熟悉不过的训练场上训练。一草一木都如此熟悉,而这次却是他最后一次以东亚队员的身份出现在这里。“怎么说呢?挺不舍得的,但是没有办法,徐指导也想让我有所发展……以后有时间,我还会经常回去看看他们。在那里生活10年了,那里就是我的家……”

根宝正陪着二十来个老人参观基地,他们是根宝走上足球之路的静安区少体校退休教练们。“这就是张琳芃,国家队的!”看着汗流浃背的爱徒,根宝不失得意地介绍着,“上训练场啦?草刚长好,可就给你一个人用啊……”

徐根宝以治军严厉著称,范志毅做队员时候也难免屁股上会挨上那么一脚,更何况张琳芃、武磊这帮小队员。但27日的送别宴会上,徐根宝却是一个温和的长者,他特地让餐厅煮了“根宝馄饨”,席间还不停往张琳芃的碗里夹菜,“有空常回来看看,没空打个电话也行。”张琳芃这样评价徐根宝,“他在训练和比赛的时候比较严厉,很注重细节,要求非常严格,我们平时除了吃饭很少能够见到他。但生活中,他却很随和。我跟徐指导在一起生活了十年,在感情上他更像我的父亲。无论今后有怎样的发展,他都是一位受到尊敬的长者。”

在去根宝俱乐部之前,年幼的张琳芃还在广东名峰俱乐部有过一段时间的学艺生涯。机缘巧合,这次他接过广州恒大的橄榄枝,算是重回故地。张琳芃的母亲马莹女士却有些担心儿子适应不了那里炎热的天气,“广州太热了,他太爱出汗,小时候在那里训练就是这样……”但不管怎样,从中甲到中超,儿子完成了跨越,母亲当然喜不自胜,“要感谢徐指导和其他教练们的悉心培养,希望张琳芃将来在恒大能够更加认真训练,努力比赛!”

加盟恒大已几无悬念,但张琳芃告诉记者,他跟恒大之间尚未正式签约。这显然无法阻挡年轻人对新生活的憧憬,“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来到新的俱乐部,肯定要百分之百的把精力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恒大有很远大的目标,我也希望为它争取更多荣誉。”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