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体坛奥斯卡女选手评选 中国举重新星PK金妍儿

2010年12月03日17: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美国体育学院网站公开了年度最佳选手名单,在这个有体坛奥斯卡之称的评奖活动中,我国举重新星 李萍,将同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美国网球运动员小威廉姆斯及美国高尔夫球选手克里斯蒂-科尔将共同争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荣誉。

李萍是我国著名的举重新星,在女子53公斤级的较量中罕逢敌手,在05年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便夺得了挺举和总成绩的两项第一。07年的亚洲举重锦标赛上,李萍以129斤打破了该项目的挺举世界纪录,并以总成绩226斤荣膺冠军。09年的全运预赛上,李萍又举起了131斤重量,超过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228斤的总成绩也顺利的超过了世界纪录。09年全运会的决赛场上,李萍再次创造了神奇,在她总共的6次试举中居然都超过了世界纪录!而在不久之前的广州亚运会上,李萍再以抓举103斤,挺举127斤,以总成绩230斤顺利打破了世界纪录。

韩国运动员金妍儿,被誉为“花滑女王”。在2009年美国洛杉矶进行的花样滑冰世锦赛上,金妍儿成为现行打分方式下首位总分超过200分的女运动员,亦是首位3-3高难度跳跃被承认的选手。而在今年的冬奥会上,金妍儿则再接再厉,为韩国赢得了历史首枚花样滑冰金牌,也随之成为历史上首位赢得花样滑冰大满贯选手。

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共夺得过13次大满贯女单冠军和12次大满贯女双冠军,并于长时间内霸占世界第一的宝座。

克里斯蒂-科尔在16岁时,便已经获得了佛罗里达洲青少年女子锦标赛的冠军。还多次获得过LPGA巡回赛巡回赛的冠军。

该网站将为此专门进行投票,并截止到12月24日为止。其中得票最高的运动员,将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