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7将自由身 徐云龙真情流露:难割舍北京

2010年12月03日10:00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进入自由转会时代后,像国安这样年初只与众多球员签一年合同的俱乐部,瞬间变成了其他球会眼中的“超市”,众多的转会绯闻也随之铺天盖地。无形之中,国安成为了今年转会市场上最大的潜在“卖家”。

据不完全统计,国安阵中的徐云龙、张永海、 杨昊、黄博文、王长庆、杜文辉、周挺等几位新老队员都将在本月底合同到期,成为被其他球队惦记的自由身,一位俱乐部官员私下与本报记者开玩笑,“别说都走,就这几个人走仨,球队肯定就挺难受,毕竟年轻的还不能顶上来。”所以,俱乐部的态度很明确,一定要争取全都留下,“几乎每个人都是可用之人,几员老将仍然可以继续奋战,年轻一些的更是当打之年,没有理由放走他们。”俱乐部几位高层都表达了相同的观点,“轻易放走了,那就是俱乐部的资产流失。”

鲁能、申花、泰达和绿城四支队将参加明年的亚冠,为了确保在多线作战中取得好成绩,必然要大范围招兵买马。鲁能、申花和泰达这种老牌劲旅相对在人员上可以做出良好的调配,对于超级黑马杭州绿城来说,新赛季,他们投入巨大,广泛撒网,据悉,有个别国安队员也得到了绿城的邀请,而且价格不菲。

从财力上分析,国安队员们虽然去年勇夺冠军,今年亚冠出线,但论收入,在中超俱乐部中绝对不能算多。新球会的高待遇,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巨大诱惑。腰杆子最硬的就要算广州恒大了,动辄好几百万的年薪对每个队员来讲都极具吸引力,在国安,这样的数字几乎不太可能;首次进入亚冠的绿城,他们也将在2011赛季投入以“亿”为单位的资金,据了解,队员们的待遇也会有大幅提升。足球运动员的职业寿命并不长,谁都渴望在有限的职业生涯中多挣些积蓄,待遇也是队员们考虑得最多的一个问题。

当然,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国安在选帅问题上的拖沓,也让很多队员产生了动摇。采访中,有队员对本报记者说:“知道明年选洋帅,确实是希望能够留下来,表现一下自己。毕竟洋帅更看实力说话,所以就想等等看看是谁。可是从上个赛季还剩7轮就说要来,到今天了,还没动静。大牌听了不少,最后从媒体上知道的名字我们都没听过,不知道俱乐部想干嘛?现在真不能预测新赛季是什么情况。”虽然外人看来,不管谁是教练,队员好好踢球就行,但是对于队员们来讲,教练的风格可能很大程度上影响自身的前途,所以,选帅一日不定,恐怕也会对队员的续约产生负面的影响。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大多数队员都还是以留在国安作为首选,队长徐云龙作为国安近几年的代表人物,先是坦率地承认了有包括K联赛球队在内的多支球队都在和他联系,随后,他对记者说:“想走我早就走了,不必等到今天。在我巅峰时期,找我的球队更多,但是,对北京的感情,对国安的感情,让我非常难以割舍。目前还没有谈到这个问题,等到重新集结后,我会和俱乐部好好沟通。”而在上个赛季签约时就被爆出和俱乐部有不愉快的王长庆也表达了相同看法,“现在还没有重新集中,但是作为北京人,我的首选还是国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