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深圳晚报:关键时刻,请看“总统”表演

2010年12月03日08:55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宫

每逢比赛日,在休斯敦丰田中心二层看台的后面几排,屋檐的阴影掩盖下,有几个中学生经常从那里迸发出一串喊叫:“肖恩(巴蒂尔),肖恩!加油!”然而巴蒂尔经常让他的这几位死忠球迷失望,这个赛季他的命中率糟透了——投篮命中率仅有37%,三分命中率更是仅有31%,都是职业生涯最低。

但是昨天,这几个买不起贵价票的球迷会高兴得睡不着,他们的偶像在最关键的时刻有如神助频频命中,率火箭一举以109比99击败湖人,送给后者四连败。冷静、敏锐、抓住时机一击即中——巴蒂尔展现的气质又让人们记起他的外号“总统”。

昨天,巴蒂尔一直忙于防守这个地球上最难防的人——科比,在进攻上则一直磕磕绊绊没准星,只投进了两个球。但当科比在他面前玩了一个超高难度的转身后仰命中,把比分改写为97比94后,这位32岁的老将似乎觉得自己该干点什么了。于是在随后的两次进攻中,他跑到了自己最擅长的底角位置等球,湖人根本没人管他,“总统”则轻柔出手,稳妥地两次把球扔进了篮筐;第3次进攻他又把科比晃倒,再中2分;下一次进攻他骗到了犯规,三罚三中;湖人被彻底甩开,没戏了。

巴蒂尔这次旱地惊雷般的演出可以暂时堵住媒体对他的批评,这个赛季,他防守脚步慢了,场上的跑动少了。赛季前他说“我身体的感觉还像20多岁”,但十几场比赛下来,《休斯敦纪事报》说“不像20多岁,像40多岁。”当地媒体还将他列为最该被交易的球员。但这场比赛过后人们发现,当姚明不在小布也不在时,还是这样的老将管用。

小贴士

巴蒂尔之所以被称为“总统”,是因为他刚到杜克大学时,篮球队领队认为他冷静沉着,对K教练说:“这孩子以后可以当美国总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