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马德兴:中国申办2030? FIFA或为中国改规则

2010年12月03日07:30体坛网马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苏黎世报道 2018年俄罗斯,2022年卡塔尔,中国还能申办2026吗?答案是诚意!因为诚意可以改变规则。

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北京时间12月2日23点30分宣布2022年世界杯赛的主办国是“卡塔尔”时,中国球迷的懊恼不亚于申办中的落败者——这个结果等于宣布: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已彻底无望,最早也只能办2034年世界杯赛。

国际足联现行的世界杯赛主办规则规定,一个大洲在承办一届世界杯赛后,8年内不得再次主办,甚至连申办都不允许。按照这个规则,卡塔尔作为亚洲国家,将主办2022年世界杯赛,同处亚洲的中国就不能申办2026和2030年两届世界杯赛。

但是,规则是人定的!游戏的规则也可以修改。问题在于:中国申办世界杯究竟有多大的诚意?此次在苏黎世采访,记者邂逅了南非世界杯赛组委会的CEO乔丹,在谈及中国申办世界杯赛的问题时,乔丹分析,如果2022年世界杯赛在亚洲国家(卡塔尔)主办的话,中国马上要求主办2026年世界杯赛非常不现实。但是,2030年世界杯却可以考虑申请。虽然这不合国际足联的现有规定,但乔丹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中国主办世界杯赛的诚意是不是很热情与迫切?”曾经与中国足协打过交道的他表示,中国的影响力无人可以忽略,“总是说中国想办,但却始终没有见到实质性动作。所以,中国必须要表现出足够的诚意来。我想,很多东西都是可以改变的。”

在投票表决前,亚足联主席哈曼也公开表示,“我感觉到,什么时候如果中国想办世界杯了,中国就可以办世界杯。即便是亚洲拿到2022年世界杯,中国也可以主办2026或2030年世界杯!”哈曼明年连任亚足联主席毫无悬念,2015年任期满后,最终目标恐怕是要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申办2026年或2030年世界杯赛最早也要到2016年才提上议事日程。

自布拉特1998年出任国际足联主席以来,关于世界杯的主办问题,已经先后两次修改规则。最早,布拉特以“各大洲轮流主办”取代原先“一届欧洲、一届非欧洲”的潜规则,即让五大洲国家轮流举办。按说,2018年应该是在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主办,但国际足联于2007年决定巴西主办2014年世界杯的同时,鉴于欧洲对隔20年才能主办一次世界杯赛异常恼火,再次改变规则,采用主办过的大洲不得申办下两届的规定。从中可以看出,规则可以改。只是,中国是否真迫切想办一届世界杯?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