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打假球”的背后 > 正文

湖人连败有蛛丝马迹可循 5位首发有4人出问题

2010年12月01日1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湖人2分惜败灰熊以后,已经遭遇了三连败。这3场比赛,湖人输给的并不是同等级的对手,而是败给了步行者、灰熊这种弱旅。这支球队究竟是怎么了?其实从球队内部的一些蛛丝马迹上,我们就能觉察到湖人化学反应失败的苗头。如果湖人不能开展一次“整风大会”,在教练和队员之间形成默契,他们的苦日子可能还会延续。

最近,勒布朗-詹姆斯肩撞教练被炒得沸沸扬扬,詹姆斯的用意旨在逼斯波尔斯特拉走人。如果说斯波尔斯特拉资历尚浅,詹姆斯挑战他的权威还可以理解的话,在西部的湖人队内发生的矛盾就令人费解了。在湖人输给步行者的赛后,“禅师”菲尔-杰克逊曾公开指责罗恩-阿泰斯特在比赛的最后9秒没有叫暂停,而阿泰则反唇相讥,“难道每个人都可以喊暂停?”很显然,阿泰斯特并没有臣服于“禅师”的权威。

上赛季,阿泰斯特为了夺得职业生涯首枚总冠军戒指,还能够收敛自己的乖张个性。但是他真正完成夺冠以后,臭脾气再也遮掩不住,尤其是本赛季马特-巴恩斯来湖人抢走了阿泰的出场时间之后,后者更是怨声载道。

众所周知,对一支球队来说最不好的就是输掉比赛之后互相指责,而“禅师”和阿泰斯特现在就犯了这个大忌。赛季的前8场比赛,湖人赛程很好,他们也把握机会完成了八连胜。可是从那以后,科比-布莱恩特开始刻意增加自己的出手,阿泰开始索要更多的出场时间,保罗-加索尔变成了只能抢篮板的苦力,德里克-费舍尔最近4场比赛27投仅7中!当一支球队5名首发有4位出现了问题,这支球队的战绩出现下滑是难以避免的——最近10场比赛,湖人仅仅5胜5负!

最近的低迷状态使得湖人队内从上到下都有些心态失衡,他们急需击败一支强队来重返正轨,可是当湖人连步行者、灰熊也打不赢的时候,球队会陷入更深的矛盾当中。“禅师”希望再度率领湖人夺冠,此前湖人已经连续3年杀入了总决赛,本赛季他们的斗志有所下滑,本赛季会不会成为让“禅师”遗憾的年份呢?(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