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打假球”的背后 > 正文

湖人四连败禅师应负责 他不能再放任科比了!

2010年12月02日12: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背靠背作战客场对阵休斯敦火箭。虽然火箭近况极其糟糕,而湖人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保持领先,但是在比赛最后3分钟里他们被火箭打出15-2的攻势,最终以99-109告负,近三年来首次遭遇四连败。值得一提的是,科比在第四节中段重新出场后,再一次把湖人的攻势演变为个人单打。作为湖人的主教练,“禅师”菲尔-杰克逊是否也应该承担责任呢?

不可否认的是,杰克逊是当今联盟最优秀的教练之一。他相信他的球员,当球队陷入困境的时候,他通常会让球员自己进行调整。只是在万不得已的时候,他才会叫暂停。所以在对待科比上面,杰克逊给了飞侠很大的自由度。这一点无可非议,毕竟科比是当今联盟最优秀的球员,也是湖人最有把握的进攻点。但是在四连败之后,杰克逊应该做出改变了,因为这四场比赛他们都是输在最后阶段,都是输在科比的单打上。

四连败期间的第一场,在比赛还剩5分39秒时,罗恩-阿泰斯特的上篮帮助湖人将比分追至82-83。之后科比进入个人单打模式,连续命中4球包办了湖人此后得分的14分,并带领湖人将比分反超为96-91。但之后当科比被牢牢限制的时候,湖人却没有其他球员站出来得分。在比赛的后2分30秒里,也就是在科比连得14分之后,湖人竟然1分未得。这是卫冕冠军的表现么?只能说科比的单打独斗,让湖人其他球员失去了节奏。

期间的第二场比赛依旧如此,最后9秒内科比两次三分未能投中,湖人以3分之差输给步行者。赛后杰克逊没有批评科比,而是指责阿泰斯特抢到进攻篮板后没有叫暂停。第三战对阵灰熊,不知道科比被鲁迪-盖伊封盖了多少次,虽然最后时刻湖人仍然有绝杀的机会,但是科比在实在不能完成出手的情况下,才将球传给了阿泰斯特,结果阿泰斯特勉强出手被盖伊封盖,湖人再一次落败。而今天,只不过是又一出戏而已。

就像本赛季火箭多次被对手打出高潮那样,虽然比赛的过程不同,但结果是相同的。所以这个时候,杰克逊应该反思。当然,科比有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取得胜利的能力。但是篮球毕竟是五个人的运动,是一项讲究团队作战的运动,任何人都不可能每场比赛都凭借一己之力力挽狂澜。想想保罗-加索尔没加盟之前的湖人,虽然那个时候科比异常神勇,但是湖人的战绩又如何呢?

历史早就证明过,冠军不是一个人夺来的,当年的乔丹的身边也有罗德曼和皮蓬那样的优秀帮手。现在这支湖人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比如加索尔,比如拉马尔-奥多姆,这些人都是科比的有力助手。所以杰克逊真的需要反思,他不能再度放任科比,他必须让湖人打出团队篮球,打出他们最有效的进攻方式!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