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传泰达欲挖角东亚5虎 谁动了徐根宝的奶酪?

字号:T|T

虽然传闻中的“泰达挖角东亚5虎”还没落实到纸面上的合同,但无风不起浪,徐根宝这次想必要寝食难安了。如果那一天真的到来,也将意味着他的“足球梦想”彻底破灭。

东亚能打到现在这个份上,徐根宝功不可没,他俨然就是球员们的教父。现在,把他亲手建造的大厦一夜之间摧毁,多少有点不公平。虽然我们要同情弱者,不过,这是足球,而不是游戏。我们只能推崇成功者,并且在失败者身上吸取经验和教训。

徐根宝或许还在幻想他的“曼联模式”,但他却忘了,东亚只是一只资金不怎么富足的半职业球队,谈何青训,谈何培养人才。能保住现在中甲中上游的位置不掉队已经谢天谢地了。当然,徐根宝更不是弗格森,中国也出不了这样的教练。所以,现在出现大规模挖角事件,是再稀松平常不过的事情了。

徐根宝怨不得了别人,顽固不化造就了如今的杯具。他的思想还停留在“计划经济”时代,凡事寄希望于政府的干预,以为一个全运会冠军可以吃一辈子的鲜。殊不知,如今的足坛早已经进入了资本运作的时代。没有钱,球队怎么可能说冲超就冲超,说合并其它队就和合并其它队,更可笑的是居然会有“以蛇吞象”这样的想法。

球队成绩停滞不前,球员肯定也会留不住,即便是徐根宝一手培养的。没错,梅西是巴萨从青训营里挖掘出来的当前世界第一巨星。巴萨还有诸如哈维、伊涅斯塔很多这样的超级巨星都是这么出来的,看起来他们是一辈子都会忠诚于球队,不过谁能否认钱的力量。是的,他们虽然不是靠钱买来的,但也绝对要靠钱养着的。

想必徐根宝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现在更大的灾难恐怕是这种大规模的挖角事件不仅是人没了,同时钱也没了。因为根据条例,他手下的那些球员可以自由转会,下家只需要支付很少一点的钱即可。

出现这样的情况,你只能说徐根宝没吃透职业足球的规则就想玩足球,滑天下之大稽。不过,更好玩的是,这事情之前,朱骏已经提醒过他了。有微博为证:“我早有预见徐根宝的东亚队球员如果按FIFA转会规则应该全部可以用"无条件解约条款"等各种方案进行自由转会,在上次去吃馄饨的时候也提醒过他老人家。如果真这样,哎,六月的债,还得快啊!上海挖天津,天津挖上海。”

看,朱骏都提醒到这个份上了,他老人家还不赶紧采取弥补措施,更进一步说明是顽固不化害了自己。谁动了徐根宝的奶酪?看来不是别人,而是他自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