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打假球”的背后 > 正文

四连败必丢总冠军! 湖人遇15年恐怖魔咒困扰

2010年12月02日12: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火箭爆冷以109-99击败湖人,湖人3年来首次遭遇了四连败。“常规赛四连败,卫冕必然失败”的魔咒已经困扰了NBA长达15年,这个魔咒也将给湖人本赛季卫冕蒙上阴影。

最近3个赛季,湖人都打入了总决赛,其中2次夺取总冠军。在这3年的冠军之路上,湖人不能说没遇到过坎坷,但他们每逢三连败总能及时刹车,从未有过四连败的经历。湖人输给火箭之后,不但3年首度品尝四连败滋味,而且历史数据证明:湖人还可能丢掉总冠军!最近15年,凡是品尝过四连败的卫冕冠军,无一例外全都卫冕失败!

2007-08赛季,凯尔特人夺取了总冠军。接下来的那个赛季,他们在2009年1月4日到1月9日期间遭遇了四连败。结果凯尔特人虽然打入东部半决赛,但是苦战七局惜败于魔术,宣告卫冕失败。

2006-07赛季,马刺成为总冠军。下一个赛季,马刺在2008年3月12日到3月17日期间遭遇四连败,结果马刺同样卫冕失败,他们在西部决赛当中以1-4遭到湖人淘汰;这并非马刺首度遭遇“常规赛4连败,卫冕必失败”魔咒的困扰,其实在2003-04赛季,同样的事情还发生过一次。前一个赛季夺得了总冠军的马刺,在2003年11月遭遇四连败,最终他们在季后赛西部半决赛不敌湖人,卫冕失败。

2001-02赛季,湖人诸将戴上了总冠军戒指。接下来的那个赛季,湖人在2002年11月5日到11月12日期间遭遇四连败,最终他们在西部半决赛输给马刺,未能成功卫冕。

常规赛四连败对于总冠军球队来说,是一个不容触及的“禁区”。15年来,包括凯尔特人、马刺和湖人自己在内的很多一流强队希望打破这个魔咒,但是他们都未能成功。那么,上一个常规赛遭遇四连败,最终仍然卫冕成功的队伍是谁呢?恰恰就是今天将湖人击败的火箭。1993-94赛季,火箭成功登顶。接下来的那个赛季,火箭曾在1995年2月28日到3月7日期间遭遇四连败,最终火箭仍然成功卫冕。这一次,湖人能够重演火箭当年的奇迹吗?(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