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徐根宝将损五将 苦心培养核心成抢夺热门

2010年12月02日11: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球一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对于未来的发展,真正要做的好的就是对青训和年轻球员的培养,徐根宝是潜心培养年轻球员的长者,但是最近他却被烦事缠身,其中原因是因为他培养10年的球员有的已经离开,有的也将随着合同的临近和FIFA转会新规则而可以选择自由转会,目前中超球队虎视眈眈,给与球员们的选择多多,这样一来锐意培养年轻才俊的徐根宝要亏钱了。

目前尘埃落定的有上海东亚培养出来的第一个国脚张琳芃,将辞别徐根宝转会中超的新军广州,而崇明基地就是培养了他十年的地方,十年不是一个很短的日子,但是感情却无法牵住要走球员的脚步,离开是已经注定的事情。规则就是这样,一旦有章可循,年轻球员们都会选择更迅捷的地方去发展,也许有应对了那句话: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是对于徐根宝来说是一种折磨,因为他的心血白费了,羽翼丰满的小球员们将很快成为带着翅膀的雄鹰,离开培养他们十年的崇明基地各奔前程了。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做事情要高瞻远瞩才能在降低损失的同时,将自己努力的事情做得更完美,事实上早钱和徐根宝不错的上海申花的朱骏就曾提示过他,可惜并没有的扫老人家的足够重视,朱骏微博写到:“我早有预见徐根宝的东亚队球员如果按FIFA转会规则应该全部可以用"无条件解约条款"等各种方案进行自由转会,在上次去吃馄饨的时候也提醒过他老人家。如果真这样,哎,六月的债,还得快啊!上海挖天津,天津挖上海。”

现在的事实果然印证了智者的预测,而涉及其中的东亚球员有以下5个人,他们是王佳玉、王云龙、曹赟定、姜志鹏、吕文君,或许只有园丁才知道对这些热门球员的培养复出了多少,而目前他们成为新赛季开始前最热门的球员,其中对于东亚5新星最感兴趣的是泰达俱乐部,如果没有办法进行补救的话,那么东亚五位球星将成为中超赛场的一个亮点,但是对于东亚俱乐部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危机当前,一向视冲超为主要目标的东亚俱乐部急需要从自身最其,如果运营状况依旧如前的话,那么球员转会的势头将更加的大化,所谓的徐根宝转会刹车面对FIFA转会规则也无可奈何,所以靠出售球员维持球队中甲征程或将成为一个美丽的传奇故事,徐根宝对于青少年梯队的建设和“以球养球”的模式,都将随着规则和转会大潮的冲击摇摇欲坠,事实证明成大事者必须先虑前忧才可无近忧。

下面来看下国际足联章程第17条的规定:当一名未满28岁的球员效力一支球队效力满三年,或者一名年满28岁的球员效力一支球队满两年并选择加盟另一联赛的球队时,该球员可以单方面买断与俱乐部的合同。买断费用的主要基数,将是该球员与俱乐部剩余合同年份的薪水总和。但最终决定这份买断费用的是国际足联,而球员的离开对球队的影响,也将作为参考基数。

不过外有规则,国内也有自己的小套路,中国足协的2011赛季“球员身份及转会暂行规定”中,有关球员买断合同获得自由转会权利的期限,是合同期满前的六个月内。如果按照这个原则来定,想要购买这些球员的俱乐部要再等上6个月的时间,而如果按照国足联的章程,则可买断费合同提前以自由身加盟球队,而所需要支付的也就是东亚球员并不高的月收入,如果划算的转会机会相信不仅仅是泰达嘴边的一块红肉,也是其他6强的争抢对象。

事情已经形成这样这样的局面,那么接下来还需要要看年轻球员的选择,如果东亚的这些队员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向俱乐部提出转会申请的话,那么也无法得到国际足联规定条款的支持,所以最后的权利依旧在球员手中,如何取舍已经很明显,接下来就要看东亚和泰达等等俱乐部如何鏖战和权衡了。

这真是赛场外的硝烟,绿茵场的角逐停止,交易上的争夺开启,上赛季上海引进泰达的球员,而现在是到了天津出手的时候了,不过尘埃未定,还有余地,虽然反击的力度很难违拗规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