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2022世界杯申办卡塔尔陈述:令人兴奋的赌博

2010年12月02日04: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2022年世界杯申办最终陈述正式开始,卡塔尔希望国际足联方面能放胆来一次没有风险的赌博,炎热的天气不会是问题。

在此之前,关于卡塔尔申办世界杯一直有很多争议,这个中东小国炎热的天气一直被人们所诟病,澳大利亚媒体就揶揄称,“C罗可不愿意自己的头发被烤焦。”卡塔尔申办委员会执行长特瓦迪说:“我们知道把世界杯放到卡塔尔是一个大胆的赌博,但这并没有风险,同时还有令人兴奋的前景。天气炎热?这不会是问题。”

前中国队主帅米蒂诺维奇也举出了一个例子,1986年世界杯主办权就被当时同样炎热的墨西哥赢得,而且墨西哥举办了一次很经典的世界杯,“86年的墨西哥同样炎热,而且海拔高度也很高,但这是一次经典的世界杯。同样,在卡塔尔,天气炎热也不会是问题,他们所有场馆都配备了最好的空调和降温系统。”

米卢蒂诺维奇同时指出,比起美国、澳洲等竞争对手,卡塔尔的“袖珍”同时也是他的优势,“没有什么比训练、住宿和比赛都在同一个地方更美妙的事情了,在卡塔尔没有长途旅行,这样将降低球员的疲劳程度,我们也可以欣赏到更激烈更精彩的赛事。”

卡塔尔承诺将花费500亿美元升级基础设施,其中40亿美元将用于兴建新的体育场馆,整个国家将因此焕然一新。对于国际足联考察团的诸多疑问,比如观众少,训练和住宿设施的缺乏,卡塔尔也做了积极的回应,“如果世界杯在卡塔尔举办,这将是中东人民的盛事。到2022年,卡塔尔会兴建22个足球场,并全部安装最先进的控温系统。至于训练设施,目前为止,已经有78%的设施可以使用,到了2022年,这个数字将是187%,足够前来参赛的球队使用。”

上届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举行,这也成为卡塔尔的一大论据,申办委员会主席,卡塔尔王储阿勒萨尼就说:“对我们以及国际足联来说,这都是一次历史机遇,世界杯版图将有机会得到扩大。这是一次新的使命,新的冒险,我们希望我们可以书写世界杯新的历史。”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