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马明宇受聘技术顾问 指导成都女足小队员(图)

2010年12月01日21:0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明宇受聘技术顾问 指导成都女足小队员(图)

前国家男足队长马明宇获聘成都市青羊区学校女子足球特色项目技术顾问。

马明宇受聘技术顾问 指导成都女足小队员(图)

300名女足小队员列队出场。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1日电 (刘贤 安源)成都市青羊区学校女子足球特色项目启动暨资源共享基地学校授牌仪式1日在蓉举行。前国家男足队长马明宇、前国家男足主力魏群、前国家男足主力刘斌等8名足球界专业人士,被聘为女子足球特色项目技术顾问,并现场给女足小队员们传授足球技艺。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足球圈内外人士“不要盯着国足,应看看其背后深层次的东西,看看现在有多少娃娃在从事足球运动”。

下午,阳光灿烂。来自10所小学的300名女足小队员身着球衣和运动装,各自抱着一个足球整齐列队出场。稚气的脸配上气势十足的口号,让人感到格外意气风发。

马明宇兴致勃勃地向小队员们演示讲解怎样拉球。几分钟的教学显然让马明宇意犹未尽,当即表示“以后单独再来教”。然而,在随后进行的“顾问团”和小学体育老师的对抗赛中,这些小队员们都没怎么给这位前国家男足队长面子,一面倒地为自己的老师加油。

由技术顾问组成的“顾问团”与小学女足的教练及体育老师组成的“教师团”进行了一场老将与新兵的较量。尽管是专业足球界人士,马明宇等老将在“客场”情况下还是先输一球。年轻的“教师团”乘胜追击,几番突进,“顾问团”球门再破。老将们压力骤争,马明宇挥汗如雨积极抢攻。“顾问团”在不到一分钟内扳回一城。此后,老将发挥技术优势,压在对方半场,再次破门。双方2比2握手言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明宇说:“今天的活动让我很感慨。圈内外人士、球迷等对中国足球的评价有很多。但沉浮几十年,也仅仅是在谈问题。今天这个由教育、体育部门发起的活动,让我感到国家是有意识的在为足球做事。”

相关微博:

腾讯中超

腾讯中超#中超转会#【前皇马铁卫自曝愿来中国 中超再现皇马球星?】萨尔加多说:“在合同到期后,我可能会尝试一些新的经历,也许会去欧洲之外的地方踢球,比如澳大利亚、美国、中国。”http://url.cn/3qFUoK

2010-12-01 19:32: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