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世界杯申办如豪华轮盘赌 中国足协需端正态度

2010年12月01日21:0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是捆绑申办,因此存在申办团队之间串通的可能。有大量报道表示,西-葡与卡塔尔合流组成“轴心同盟”,这保证他们分别都拿到了至少8张选票。

在2002年世界杯的申办中,亚洲足联的4张选票的流向也很值得关注。哈曼和马库迪的选票将投向卡塔尔,而一旦韩国和日本在投票表决中提前落马,那么郑梦准和小仓纯二会支持谁?在亚洲足联内部,东亚西亚矛盾昭然若揭,郑梦准和哈曼积怨已久,无论在亚洲足联还是国际足联都是死对头。如果卡塔尔获胜,将大大提升哈曼的地位,这将影响郑梦准在国际足球内部的未来。

英国媒体也成为一支影响力量。他们对国际足联的揭短曝光,毫无疑问将危及英格兰的申办。目前,由卡梅伦、威廉王子和贝克汉姆组成的英国高端游说团正在全力补救。前俄罗斯足协主席克罗斯科夫认为,英国媒体的报道已经毁掉了英格兰的申办希望,现在补救为时已晚。

由于只有22个国际足联执委参加投票,他们在投票之前都基本确定了自己的第一、第二和第三选择,因此出现“游票”的可能不是很大。因此,与奥运会申办相比,世界杯申办最后的陈述并不重要。

另外,一些稀奇古怪的突发因素也会影响的申办结果。比如,在2012年奥运会申办投票表决时,国际奥委会的希腊委员尼古拉夫竟然按错了键,结果把本应投给马德里的选票投给了巴黎,马德里因他这一票之差而被淘汰,没能进入最后一轮。

中国这次也阴差阳错地成为一个影响因素,所幸没能造成太坏影响。由于韦迪声称要申办2026年世界杯,这被美国游说分子利用,声称中国在2022年世界杯申办中支持美国对抗其他4个亚洲足联国家。哈曼和郑梦准为此大发脾气,要给中国足协亮黄牌。

中国足协迟早是要代表中国申办世界杯的,这是大势所趋。但在此之前,中国足协必须要端正职业态度,认真研究业务,不可拍拍脑袋就有一个主意,拍拍胸脯大表决心,最后拍拍屁股走人。历史表明,我们这样的“三拍”足协“嗜赌成性”,但“逢赌必输”。这样的业余机构如果参加世界杯申办这样的豪华轮盘赌局,只会大笔浪费国家外汇和纳税人的银子。

相关微博:

腾讯足球

腾讯足球#世界杯申办#若要论当前国际足坛最热点的话题,自然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大战莫属。2日晚上23点,这场耗时两年多、涉及英、美、俄、日、韩、澳等11个国家的较量就将尘埃落定。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归属对中国至关重要,因为在中国期盼举办2026年世界杯的大背景下,2022年世界杯绝对不能落户亚洲。

2010-12-02 08:33: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