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世界杯申办如豪华轮盘赌 中国足协需端正态度

2010年12月01日21:0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笼统来说,世界杯申办竞争中有5大要素必须考虑,地域政治和文化因素是其中之一。过去国际足坛有支占据统治地位的盎格鲁-撒克逊力量,或者简单称之为欧洲派系。阿维兰热1974年入主国际足联后,这支力量遭到严重削弱,但仍很强大。这次由于2018年世界杯是欧洲内战,欧洲派系分裂,但他们在2022年的申办中很有可能发挥关键作用。

第二大因素是综合技术实力。这主要通过国际足联技术考察小组的评估报告反映出来。这次,英格兰和美国分别得分最高。有些国际足联委员表示,这是他们投票的重要依据。

第三个因素是游说公关能力。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乔丹和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都有成功申办大赛的经验。他们给英格兰申办团队的建议是:要游说到最后一刻,如果不能成为执委的第一投票选择,就要争取成为他们的第二或第三选择。当然要做到这些,需要非常专业的团队以及深厚的人脉关系,要有接近对象的机会,并且要知道如何去游说。

第四个因素是关键人物的关键作用。西-葡和卡塔尔这次申办之所以表现强悍,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们能力超强的领军人物:西班牙足协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洛纳和亚洲足联主席哈曼。他们折冲樽俎,利用自己在国际足坛的影响,拉到了不少选票。当年伦敦能够战胜马德里和巴黎赢得2012年奥运会承办权,塞巴斯蒂安·科和前英国首相布莱尔的个人魅力和精彩表现功不可没。

第五个因素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他在国际足联已有35年之久,洞悉国际足坛的风吹草动,是个绝对的国际足球政治大家。他的意愿也将决定部分选票的流向。

相关微博:

腾讯足球

腾讯足球#世界杯申办#若要论当前国际足坛最热点的话题,自然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大战莫属。2日晚上23点,这场耗时两年多、涉及英、美、俄、日、韩、澳等11个国家的较量就将尘埃落定。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归属对中国至关重要,因为在中国期盼举办2026年世界杯的大背景下,2022年世界杯绝对不能落户亚洲。

2010-12-02 08:33: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