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2022世界杯申办国评估 澳大利亚贿选丑闻败笔

2010年12月01日18:14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标指数:3

申办简介:

澳大利亚推出了10座城市申办世界杯,共计将有12爿球馆,其中9座球场将被翻修,而将另行新建3座球场,总计费用将达到22.9亿美元。澳大利亚拥有出色的内陆交通架构,安保系统也得到一致好评,独特的文化遗产也是吸引国际足联的有利砝码。

与美国一样,澳大利亚几乎所有大型比赛场馆都不是专业足球场,平时都是举办橄榄球和板球赛事的场地。不过澳大利亚足协承诺,获得申办权后会进行相关修缮改造,同时澳式橄榄球联盟也声明,墨尔本的伊蒂哈德等球场届时将作为全天候足球场供足协使用,橄榄球赛季也将因此调整。

此前澳大利亚曾举办过1981年、1993年国际足联U20世界杯,1956年与2000年两届奥运会,此外还有承办橄榄球世界杯,以及每年F1、MotoGP等分站赛以及澳网公开赛等赛事,不缺主办大型赛事的筹划与组织经验。足协新闻发言人博妮塔表示:“澳大利亚拥有多次举办国际赛事的成功案例,如果世界杯由我们主办将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澳大利亚申办世界杯财政较为紧张,预算是5.35亿美元,媒体此前也担忧,国际足联的免税政策意味着在举办世界杯过程中澳大利亚将丧失了很大一部分税收收益。但联邦政府特批了4560万澳元(约合2900万美元)经费,让足协上下均感鼓舞。而经济研究机构IBISWORD也发表报告,如果澳大利亚举办世界杯,将为当年度澳大利亚经济带来355亿美元的效益,四倍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数额。作为澳洲第二富翁的澳大利亚足协主席洛维已表示,将全力出击争取问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