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2022世界杯申办国评估 韩国竞技成绩带动声望

2010年12月01日18:08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优势:大赛成绩支撑申办梦想

布拉特一直倡导五大洲轮流主办,而20年后将会再次轮到亚洲。韩国《朝鲜日报》就表示:“是时候让足球再次回到亚洲,回到韩国。”

韩国申办高水平赛事的决心也很大,目前该国奥委会与足协正筹划同时申办2018年冬奥会与2022年世界杯,不仅互相造势声援,而且也得到了政府的巨大支持,徐大源说:“举办世界杯成功,将肯定会大大提升国家品牌。”

同样的,韩国已经连续七届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不仅是亚洲纪录,全球范围内也属罕见,2002年在本土还打入过四强,连续参加大赛客观上提高了韩国足球的国际地位与威望,郑梦准扶摇直上的官路,便是例证。而作为现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在国际足联的深厚人脉与游说也会起到关键作用。

尽管国际足联一直标榜竞技运动与政治分离,但韩国申办委员会还是会在这方面做足文章,促进朝鲜半岛和平,一直被他们视为申办的有利条件,宣扬让足球为世界作出更多贡献。“2022年世界杯如果能在朝鲜半岛举行,对半岛和平会起到积极而实际的推动作用”,郑梦准此前还曾据出过美国前总统里根和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曾在冷战期间也以足球交流的形式支持过推进东西德的统一,而今夏南非世界杯上朝鲜参赛也被认为是推进韩朝和平的积极现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