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2022世界杯申办国评估 美国营销市场最能吸金

2010年12月01日17: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优势:足球市场潜力巨大

尽管美国已经不是20年前的足球荒漠,但英式足球在这里仍然只是二线运动,市场尚没有完全打开。创立多年的美国职业大联盟,尽管吸引了贝克汉姆、亨利这样的顶级巨星,在上座率、电视合同以及现场观众等数据上,依然落后橄榄球、棒球、篮球的热门运动。对于国际足联而言,美国是最后也是最大的一块待开发金矿。英国《观察家报》曾不无讽刺地指出布拉特的心思:“作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恨不得美国每届世界杯都来参与申办。”在发放主办权上,美国会被优先考虑。

而随着美国移民化程度逐年递增,承办世界杯的需求比16年前增加许多。国际足联美国执委布雷泽就说:“我们每一个州都期待着能够成为世界杯的一部分”,同时美国申办委员会负责人唐斯还承诺,将设立全球最大的球迷公园,以体现人性化等细节处理,这是1994年世界杯所缺乏的。

美国动员了最庞大的明星申办团队,奥斯卡影帝摩根-弗里曼、布拉德-皮特、前国务卿基辛格、现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和喜剧演员凯里等人都被拉进了申办委员会。大打总统牌自也不可缺少,忠实球迷克林顿将赴瑞士作最后陈述 ,而作为西汉姆联球迷的总统奥巴马,也公开支持美国再一次举办世界杯:“孩提时代我就在雅加达的泥地上踢足球,这是一项世界性运动,可以促进全球友好竞争和交流。美国邀请全世界相聚于此,欢庆我们共同的希望和梦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