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2022世界杯申办国评估 美国营销市场最能吸金

2010年12月01日17: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标指数:5

申办简介:

幅员辽阔的美国,计划动员18座城市承办世界杯,同有18爿球场供国际足联审核,是这次申办中规模最庞大的一家,球场总计容量高达495.7万人。尽管大部分球场目前都是供美式橄榄球比赛的场地,但组委会承诺届时将拆除角落处的座椅,以满足国际足球赛事的标准。

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庞大而成功的体育营销市场,而足球正是其中最热门的新兴产业之一,对国际足联的吸引力不言而喻。1994年世界杯统计,美国国内总收入就达到2.35亿美元,盈利差不多一亿美元,若28年后再战美利坚,同类数据将会呈几何级蹿升。美国预计申办预算总额就高达6.612亿美元。

媒体与通信技术,也是美国的天然优势,电视转播技术与销售收入都有坚实保证。同时美国也有最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法规,同样是国际足联所看重的。

1994年,全无足球大赛主办经验的美国,就曾举办过一届出色的世界杯,创下了总观众人数359万和平均观众人数68991的新纪录(52场比赛赛制下)。此后,美国还承办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以及1999年与2003年两届女足世界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