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一号位注定悲剧 三连败对手控卫豪取71分

2010年12月01日12: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遭遇三连败,夏季在控卫位置上,得到布莱克,湖人实力看似加强,但与其他球队相比,湖人却在原地踏步。联盟当中杰出控卫冒出,如罗罗斯德隆-威廉姆斯、朗多、保罗。老将费舍尔在这三连败当中,接连被年轻控卫打爆,威廉姆斯,科里森和康利都是踏过费舍尔身躯取得胜利。

湖人这三连败中对手控卫得分分别是,德隆-威廉姆斯29分12助攻,达伦-科里森14分3助攻,迈克-康利28分3助攻三分球5投4中。湖人得到布雷克之后,一度将其视为全队救星,但他在湖人这个赛季各项数据是职业生涯最低,场均只有2.2次助攻,上赛季在开拓者布莱克场均6.1次助攻。

布莱克在赛季初就抱怨过,三角进攻战术难懂,禅师暗示过布莱克无法融入的担忧;另一大替补控卫布朗,名为控卫实质是一个投手,被放走的乔丹-法玛尔在新泽西篮网却打得风生水起,甚至时不时能威胁哈里斯位置。

湖人控卫在全队当中是一个苦情角色,在三角进攻当中控卫作用严重被淡化,科比需要持球进攻,大前锋奥多姆同样具有传球的能力,加索尔也能策应,一个控球后卫作用不明显。

当前联盟已经是控卫当道,公牛,爵士,黄蜂都是以控卫为战术核心,凯尔特人三巨头有时要给朗多让路。湖人已经不用重复再提马刺有帕克,小牛有基德,太阳有纳什这样老话题了,就连步行者科里森对湖人都是个威胁,更不用提以后交手中会遇到的奇才状元后卫沃尔,费城76人涌现的后卫霍利迪。控卫对湖人来说是一个永远的硬伤,尤其是在联盟发展趋势之下,湖人这一弱点被突显得更明显。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