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资格赛肖国栋错失147 7-9惜败特鲁姆普

2010年12月01日09: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资格赛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小将肖国栋在上半场与特鲁姆普战成4-4平,并且在第四局险些轰出单杆147分,但他最终以7-9输掉了比赛,遗憾的无缘英锦赛正赛,而刘闯在上半场与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里奇-沃尔登暂时战成4-4平。

肖国栋在前三轮的比赛中状态都比较好,先是以两个9-1分别横扫“斯诺克皇后”埃文斯和爱尔兰老将迈克尔-乔治,第三轮又以9-5淘汰斯图尔特-佩特曼。特鲁姆普目前的临时世界排名是第28位,双方之前没有交手记录。

双方在上半场都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特鲁姆普在第一局两杆结束战斗,肖国栋随后打出两杆50+,将比分扳成1-1平。肖国栋在第三局轻松获胜,2-1将比分反超。肖国栋在第四局率先上手,之后便一直围绕黑球进攻,显然是朝着单杆147分而去。在打完15套红+黑之后,肖国栋开始进入收彩阶段,只可惜在进攻粉球时出现失误,最终打出单杆134分,以3-1领先特鲁姆普。休息之后,特鲁姆普开始采取防守战术,连胜三局,将比分以4-3反超。特鲁姆普在第八局出现失误,肖国栋抓住机会轰出单杆64分,最终将比分扳成4-4平。

下半场,特鲁姆普的进攻和防守都非常出色,连续拿下两局,以6-4领先肖国栋。接下来的两局中,特鲁姆普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肖国栋抓住机会回敬两局,将比分扳成6-6平。特鲁姆普在第十三局轰出两杆40+,再次处于领先地位。在第十四局的防守战中,特鲁姆普笑到了最后,以8-6率先拿到赛点。肖国栋在第十五局加大了防守,让特鲁姆普罚掉不少分数,最终以90-46挽救一个赛点。特鲁姆普在第十六局两次拼球成功上手,以80-0零封肖国栋,从而以9-7战胜肖国栋闯进英锦赛的正赛圈。

刘闯在前三轮比赛中以9-4战胜菲格雷多、两个9-5分别淘汰英国老将吉米-米切和苏格兰的阿兰-麦克马努斯。沃尔登的临时世界排名已经达到第16位,这是二人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交手。

首局比赛双方打得都不流畅,刘闯凭借最后阶段的发挥才以71-61艰难拿下。刘闯在第二局不断拼球,最终凭借单杆64分解决战斗,取得2-0的完美开局。沃尔登在第三局终于发挥,直接轰出单杆126分,将比分追成1-2。刘闯继续保持敢打敢拼的风格,连胜两局之后以4-1领先对手。但在上半场的最后三局比赛中,刘闯的失误让沃尔登抓住了机会,连扳三局以4-4结束上半场的比赛。双方下半场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1日晚上进行。

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以9-4战胜米尔金斯,福特9-2大胜格林,泰国老球王瓦塔纳8-9惜败“眼镜侠”古尔登,斯蒂芬-李9-4轻取吉尔伯特,乔斯9-2大胜戴维斯,前世界冠军达赫迪以5-3暂时领先拉沃尔,霍金斯5-3领先奥布莱恩。

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梁文博由于排名较高,直接参加第四轮的资格赛,他将于北京时间今天晚上6点开始冲击英锦赛正赛,对手是黑人选手麦克罗德。(星际)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