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国际足联反击BBC:无人会被判刑 法律无约束

2010年12月01日07:55新华网马邦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苏黎世1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国际足联30日发表一份公告,反击英国广播公司(BBC)节目《万花筒》的腐败指控,称没有国际足联官员因为腐败问题而被判刑。

BBC不顾包括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申办团队在内的多方劝阻,29日晚上播放了渲染已久的《万花筒》。在节目中,英国著名的调查记者詹宁斯“爆料”: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南美足联主席里奥兹和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等现任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委员,曾经接受已经破产的ISL公司的贿赂。

节目播出后,立刻掀起轩然大波。国际足联30日立刻发表一纸公告回击说:瑞士司法部门已经结束ISL案件的调查,没有国际足联官员被起诉或判刑。ISL事件已经彻底成为过去。

公告说:“这些事关ISL∕ISMM的问题要追溯到很多年前,瑞士有关部门已经进行过调查。楚格(瑞士一地名)刑事法庭在2008年6月26日的宣判中,没有判定任何国际足联官员有罪。因此很有必要再次强调这个事实: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没有国际足联官员因为触犯刑法而被起诉。”

公告还说,瑞士法庭的判定根据都发生在2000年以前,他们也没有做出任何针对国际足联的判决。公告最后说:“关于ISL案件的调查绝对已经结束了。”

ISL一度是国际足联的梦魇。这家经纪公司曾经负责出售国际足联世界杯电视转播权事务,它在2001年破产后,给国际足联留下了一大堆麻烦。这些麻烦直到今年夏天才算清理干净。

其实,在上述公告所提到的楚格法庭的调查结束后,瑞士另一家小法庭重新调查ISL案件。他们今年6月结案,确认国际足联官员曾经收受这家体育经纪公司的黑金,但其中不包括瑞士国民,因此没有深究。国际足联缴纳了350万英镑的罚金,庭外解决了问题,并要求对方不要对外透露受贿国际足联官员的名字。

根据瑞士法律,由于国际足联是非盈利国际组织,所以不受瑞士腐败法的约束。

(新华网)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