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东方早报:姚明,还有他扮演的角色

字号:T|T

哪怕连对抗都还不能打,姚明每天训练时间依旧超过三个小时,他对食物的控制仿佛要赶上T台的模特,比任何一个爱美,哭着喊着要减肥的姑娘都过分。而且,没人知道这些准备能否换回健康的脚踝和身体,支撑他继续打下去。

姚明最近没法打球,工资照领。于是,又招人羡慕嫉妒恨了。这个赛季,他的薪水超过1700万美元(税前)。一个常规赛六个月,二十四周,在美国,两周发一次工资,也就是说,每两周,就有一张面额超过百万美元的支票被塞进姚明衣柜的抽屉里。每次看到那信封,我的心就战栗,真想一棍子把他砸晕,抢了,立刻消失。唉,可上哪儿找那么粗的棍子啊。

这个赛季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姚明只打了5场比赛,其中还有一场只打了6分钟……如果这么算下去,你会得出他在球场上的每一分钟能挣多少美元,这个数字会让人瞠目结舌。于是,有人愤愤不平,有人像看地主老财周扒皮一样看姚明,有人说别在那骗钱了,赶紧退役该干嘛干嘛去。

可这就是他的生存方式,现在打不了球,姚明依旧要每天训练,能跑的时候,他绝不走着往前。他跟医生讨价还价,要求尽快回来,在训练场上多干点,那无赖样儿和买糖小摊上讨价还价的孩子一个德行。哪怕连对抗都还不能打,他每天训练时间依旧超过三个小时,他对食物的控制仿佛要赶上T台的模特,比任何一个爱美,哭着喊着要减肥的姑娘都过分。而且,没人知道这些准备能否换回健康的脚踝和身体,支撑他继续打下去。重回球场对于姚明来说依旧是一场正在进行的试验,可能成功,可能失败。即便如此,他依旧努力着,这是他的工作。大家都知道,现在姚明赚了不少钱,却不知道他为这些究竟付出过多少。

每次看到他跑得呼哧带喘,要死要活,连喘气的劲儿都快没了,我都同情他,想再多扔给他两块钱。

姚明是吃青春饭的,要知道不是每个明星都红过,可每个明星都会被人遗忘,被后浪推开,死在沙滩上。这是他的角色。人斗不过时间,只要在属于自己的时间里把自己做好就成。

NBA球队里,新秀是老将的使唤丫头,让干什么干什么。前些天,NBA球员工会组织火箭球员开会,开完之后,工会代表掏出一大包避孕套,提醒众人一定要小心,尤其在客场,必须注意施工安全。原来球员工会也有计生委员会,也发计生用品。代表举着这包套套问:怎么着,你们是现在分了,还是交给谁统一管理。大伙儿都指向新秀史密斯:给他,让新秀给大伙儿背着……这就是新秀的任务,谁当新秀都得干,不管你是第二轮选中的,还是状元。当初姚明也得给弗朗西斯拎鞋。

姚明新秀过,领袖过,如今距离生锈已经不远了。无论如何,只要他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就够了。

我敬佩所有努力扮演好自己角色的人。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