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清佟健领衔出击总决赛 将重演温哥华短节目

2010年12月01日03:17新京报张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张宾)事隔六年,花滑总决赛再次来到北京。12月9日至12日,2010赛季的总决赛将在首体上演。庞清/佟健领衔出击,将重演温哥华冬奥会的短节目。

大奖赛分站赛,庞清/佟健短节目表现不理想。为了总决赛,他们直接改回了温哥华冬奥会时的短节目《采珠人》。“一方面,新赛季短节目那套动作编排时间短,想法没有完全展现出来,需要改动的多,为了总决赛的发挥换回原来动作。另外,我们也希望中国观众现场观看我们奥运会时的那套动作。”佟健解释了更换动作的原因。

今年的总决赛,他们的主要对手仍是德国组合萨维申克/索尔科维。本赛季,他们表现不及对手,不过两人依然对总决赛满怀信心,“之前,我们也是互有胜负。这个赛季的大奖赛,我们表现不及对手好,这对我们而言是压力也是动力。”

张丹/张昊这对组合本赛季一直作壁上观。张昊手指伤势尚未完全恢复,关于这对组合的复出时间,总教练姚滨也没有给出时间表。张丹/张昊缺阵,新锐组合隋文静/韩聪获得了更多比赛机会,得以第一次入围总决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