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总决赛北京开战 中国双人滑老带新冲冠军

2010年12月01日03:57京华时报周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周磊)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将于12月9日在北京举行,庞清/佟健将与小将隋文静/韩聪一起挑战双人滑冠军。冬季中心表示,会争取在近几年举办花滑世锦赛。

花滑大奖赛设6个分站赛,在北京举行的是总决赛,只有积分排名最靠前的选手才能参加。冬奥会结束后,申雪/赵宏博退役,张昊手指受伤,本赛季一直在休养,参加总决赛的除了庞清/佟健,还有小将隋文静/韩聪。花滑队总教练姚滨表示,今年的双人滑情况有了很大变化,“以前是三对一起上,现在只有两对了。张昊的中指前几天刚拍了片子,还是有骨裂,现在他只能进行单人训练,所有双人的项目都没法练。受伤前他的手能握120斤,现在只有30斤了,具体什么时候能复出还说不清”。

北京已多次承办过花滑大奖赛分站赛和总决赛,也承办过短道速滑世锦赛,还从未办过花滑世锦赛,国际滑联方面也希望中国能够承办花滑世锦赛。冬季中心副主任任洪国昨天表示:“我们在冬奥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每年的花滑中国杯、大奖赛也展现了很好的硬件设施、管理水平及观众人数,所以国际滑联才有此想法。冬季中心正在筹划此事,争取将这项世界水平最高的花滑比赛带到国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