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乌拉圭帮取代洪帮 绿城亚冠新季外援瞄准南美

2010年12月01日01: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绿城自从11月6日打完上赛季最后一轮联赛后,就开始放假,假期一直到周三才结束。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繁忙,球员们自然很珍惜这个难得的长假。队长杜威和汪嵩等人都去了国外旅游,杜威选择的是马尔代夫,汪嵩和女朋友去了趟泰国。蔡楚川应该是最“充实”的一个,他在假期中回武汉完成了婚礼,一些绿城队友专程赶过去表示祝贺。

由于目前俱乐部还没有确定球员的去留,所以除了杜威、汪嵩和荣昊3人前往国家队报到备战亚洲杯外,其余所有人都将在今天到中泰基地集中。今天是否会安排训练,则要看球员的情况,鲍仲良说:“考虑到有些航班可能会延误,现在还没法决定是不是马上就训练,不过就算训练,也只是恢复性训练而已。”

今年绿城的投入接近8000万,而明年球队的投入肯定会超过这一数字,有望达到1亿左右。“既然到了亚洲赛场,又要连线作战,肯定需要加大投入,绝对不能让球队出去丢脸。”沈强认为明年球队需要进一步加强实力:“如果像最后一轮打青岛的实力和表现,去参加亚洲比赛,肯定是不行的。”

吴金贵也以过来人的身份说:“我以前带申花打过亚冠,韩国和日本的实力都很强。现在韩国和日本一支球队的投入要在3亿左右,好点的球队要在4亿,而中超球队如果在8000万到一亿就已经不错了。虽然不是说有钱投入就好,但一定的金钱保证是必须的。我们也会根据投入的情况,来确定如何加强球队的实力。”

内援方面绿城看中了几名国内很有实力的球员,此前有消息说南昌想和绿城抢几名东亚的球员,但现在传来好消息。对于传闻中提到的“目前衡源队正在接洽上海东亚,希望以打包形式引进王佳玉、姜志鹏和柏佳骏,三人打包价格不低于1000万”这个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这些说法也早已不准确了:“衡源最早想引进的4名东亚队员中,与浙江绿城的目标人选完全重叠,据说申花也同样有意引进我们看上的几个小孩,所以衡源方面综合考虑之后,早已经调整了引进的目标人物。”

主教练吴金贵也不会出现在球场上,他在11月25日前往乌拉圭挑选外援,和他一同前往的是俱乐部老总沈强。出发前吴金贵曾经和记者聊到过乌拉圭球员:“世界杯上乌拉圭队拿到了第4,球队除了弗兰和苏亚雷斯外也没有什么大牌,他们更多靠的是整体。绿城也需要这样的球员,希望我们能够挑到好的乌拉圭球员提升球队实力。”吴金贵在执教申花的时候就起用过多名乌拉圭球员,他对他们的特点还是比较熟悉的。

今年绿城几名外援选的都不错,可以算是近年来整体上最成功的一次,有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员,也有在中超赛场上特别管用的球员。但无论是队内最佳射手拉米雷斯,还是球迷中人气很旺的萨比勇,都有离开的可能,吴金贵说:“如果资金允许,投入比较大,我们可能会考虑更好更合适的外援。但现在存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中超联赛的吸引力有限,好的外援不一定愿意过来。所以如果不能找到更好更合适的外援,那么我们也会考虑把他们留下来,毕竟他们对绿城已经比较熟悉,而且水平也还可以。”

新赛季除了亚当已经确定留下外,其他外援都有可能被调整,如果在乌拉圭寻找到合适的外援,新赛季绿城很可能用“乌拉圭帮”取代“洪都拉斯帮”。(徐毅)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