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巴萨反足球的美丽 > 正文

贺炜:巴萨军功章属于比利亚 皇马输在20年前

2010年11月30日08:06腾讯体育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贺炜:巴萨军功章属于比利亚 皇马输在20年前

光荣的比利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10/11赛季西班牙首回合国家德比在诺坎普球场展开角逐,对阵双方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为全世界数以亿计的球迷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最终技高一筹的巴萨在主场以5-0大胜到访的皇马。作为多次解说国家德比的央视解说员贺炜,再次同宫指导一起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点评。

上轮联赛都是大比分取胜对手,冠军杯又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赛季伊始还未尝败绩的穆里尼奥率领这支赛前被许多媒体看好能够掀翻巴萨霸权统治的新皇马,来到诺坎普与瓜迪奥拉的球队进行一场巅峰对决。贺炜也在比赛刚一开始烘托了比赛的气氛,将双方的比拼抬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是足球历史上身价最昂贵的德比,双方球员总计10亿元!”的确,拥有梅西和C罗,这两位世界最顶尖球星的俱乐部,商业价值毋庸置疑。

尽管之前双方4次对决,巴萨均取得了胜利,更有6-2这样悬殊的比分,但本赛季穆里尼奥执教的皇马,还是让两位主持人充满期待。贺炜点评道:“如果说之前两支球队是坐在跷跷板两端,而巴萨占据上风的话,那么本赛季双方的实力和状态可谓势均力敌,难分伯仲!皇马至今仍未尝败绩,巴萨则仅以1分的劣势紧咬皇马,射手榜上C罗打入14球,而梅西也有13球入账,但有一点阿根廷人占据绝对优势,那就是8次面对皇马,梅西共打入7球!”

本场比赛,巴萨已经延续了自己一贯的控球风格,而丢球后的就地反抢也极大遏制了皇马赖以制胜的快速反击,C罗、迪马利亚和厄齐尔很难带球起速,皇马的威胁也就大大降低。面对这样出众的技术以及针对性的布置,贺炜戏称:“梅西、哈维和伊涅斯塔脚下的皮球,就犹如他们养的小宠物,很听话,而两两之间的配合传球,更像在踢毽子,很轻盈。”在巴萨迅速打入1球时,让贺炜回想起了今夏的南非世界杯。“这正是西班牙国家队两位队友的配合,哈维的反应非常快,伊涅斯塔的传球也恰到好处,巴萨率先取得了进球。”

当第18分钟,比利亚左路突破拉莫斯,将球传至禁区,卡西扑球脱手,中路佩德罗打空门得手时,贺炜将赞誉更多地送给了比利亚:“比利亚在这次进攻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军功章有一多半是属于比利亚的!”的确,葫芦娃本场比赛的表现丝毫不亚于任何一名球员,下半场第55分钟,梅西在右侧肋部送出准确直塞球,比利亚接到皮球,面对卡西冷静的推射破门,3-0,此时贺炜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3-0,这球不越位,比利亚,比利亚,比赛就这样被杀死了吗?”

看到球队如此骁勇善战,诺坎普的球迷也不甘寂寞,掌声和嘘声此起彼伏,宫指导解读说:“此时此刻,皇马自信心已经比不过巴萨,巴萨就像西班牙斗牛士斗牛一样,用娴熟的控球把你挑逗出来,并伺机施以重重一击。而球迷们也加入了这场比赛,他们的呼声犹如这是一场斗牛比赛,斗牛士拿着块红布,在牛身前挑逗。”整场比赛巴萨的控球率高达67%,而皇马却只有可怜的33%,差距显而易见。

在如此情形下,皇马球员逐渐开始失去冷静,恶意犯规屡见不鲜。贺炜也调侃说:“这一幕似曾相识,比分巴萨领先,情绪上皇马则比较激动。”作为有血性的男人,无法忍受这样的羞辱,当比利亚锦上添花,帮助球队继续扩大比分时,贺炜的语气已经很沉重。“卡西,这位世界上数一数二的门将,在这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较量中,显得很无奈。此时此刻,跷跷板从之前的均势再次变成一头轻,一头沉。皇马球迷看到这样的结局一定会很心痛,之前的那支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球队,这样一场大败让他们从黄粱一梦中彻底清醒过来。”

而当转播镜头不失时机的切给主席台的两位主席时,贺炜也是深有感触。“罗塞尔和弗洛伦蒂诺表情各不相同。弗洛伦蒂诺,经历了皇马最动荡10年的大部分时间,尽管当时他一手打造的银河战舰吸引人们的眼球,但他们的成功却是如此短暂,皇马需要走的路还有很长。”

最终,巴萨在主场以5-0大胜皇马,贺炜在总结这场比赛时,用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皇马不是输在了昨天,也不是输在了今天,而是输在了20年前,面对已经将自己的足球风格延续20多年的对手,皇马还需再前进的道路上继续努力。”

(Kuroky)

相关专题:

巴萨反足球的美丽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