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范甘迪姚明师徒惺惺相惜 他有一优势远胜阿帅

2010年11月30日18: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姚明日前在某餐厅密会火箭前任主帅杰夫-范甘迪,成了今天火箭球迷最具噱头的话题。姚明与范甘迪之间到底谈了什么,我们尚不得而知,但不管怎么绕,想必都不会饶开火箭队糟糕开局的话题吧。别忘了,范甘迪目前的身份是ABC和ESPN电视台的解说员,作为局外人,他看得更清楚。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阿德尔曼教练执掌火箭帅印多年,但与姚明的私人关系似乎却很一般,两人在球场之外基本上没多少交集。而这与姚明和范甘迪之间的亲密互动形成了鲜明对比。

即使范甘迪告别了火箭主帅位置,他也始终与姚明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私下的交情不俗。早在08年范甘迪与ESPN签下5年长约的时候,姚明就表示希望能听到范甘迪在解说比赛时称赞自己,并直言不讳自己是范甘迪的粉丝。就与姚明的个人情感而言,范甘迪远胜阿德尔曼。

范甘迪也是投桃报李,对姚明始终保持力挺的态度,甚至不惜在解说比赛时与同事打嘴仗。马克-杰克逊曾经当着范甘迪的面大赞德怀特-霍华德是联盟第一中锋,这让范甘迪颇为不爽,他还是一再坚持自己的看法——姚明是联盟的头号中锋。

火箭本赛季的开局糟透透顶,这让刚刚休息了一个赛季回归的姚明无比郁闷,而自己最信任的范帅则是最佳的倾吐对象,这倒是在情理之中。不过姚明会不会顺势邀请范甘迪出山呢?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答案只有他们俩才清楚。

比起姚明和范甘迪之间的亲密无间,阿德尔曼对于姚明来说更像是外人。姚明在昨天接受采访时提到:“火箭别等我了。”这话什么含义?值得好好揣摩。而阿德尔曼在今天通过《休斯敦纪事报》放话:“我们不能光等姚明。”一来一往,有点意思……

翻看阿德尔曼以往的发言,我们可以了解到他对姚明的恢复并不满意,在新赛季训练营的时候他就坦言姚明很难重返巅峰。在姚明与奇才比赛中再度受伤之后,阿帅干脆说不知道姚明复出之后要采取怎样的战术。

连战连败让阿德尔曼坐上了火山口,他在火箭队的地位已经非常微妙,外界对他下课的呼声很高,范甘迪会是虎视眈眈的那个人吗?别忘了,就在范甘迪担任解说员期间,有不少球队都邀请过他重新出山执教,但都被婉拒,难道说他在等待火箭的重新召唤?

(旋木)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