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巴萨反足球的美丽 > 正文

德比战授国米破阵诀 唯疯狗精神才能遏制巴萨

2010年11月30日17:5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报道 怎样遏制巴萨?谁能遏制巴萨?上赛季的切尔西给出了答案,现在,西班牙人也给出了答案。看了比赛的穆里尼奥也许会找到答案,也许会帮助国米赢得对垒巴萨的第2场胜利。

巴萨和国米上周末联赛都遭遇德比,巴萨是加泰罗尼亚德比,而国米则是意大利德比。巴萨被0比0逼平,而国米2比0赢了。在巴萨砍瓜切菜般干掉阿森纳后,所有的人都在问,怎样控制巴萨,怎样控制梅西。现在,波切蒂诺的西班牙人做到了,就是“疯狗般”的逼抢,让梅西和哈维举步维艰。而阿尔维斯被罚下场也彻底了断了巴萨赢球的希望。国米遇到内忧外患的老妇人,麦孔和埃托奥的两个进球为穆里尼奥的百场庆典献上厚礼。

巴萨被遏制,这是所有球队都愿意看到的,尽管梅西追平了克鲁伊夫139次代表巴萨征战西甲的纪录,但他也连续两轮哑火了,《马卡》讽刺说“他仿佛回到了阿根廷”,西班牙媒体认为,疲惫是原因之一。本赛季,梅西已打入40球,但从今年1月14日以来他还没有休息过1场,除了对阵马洛卡的比赛外所有比赛均首发打满全场。但毫无疑问,周中打国米,梅西肯定还是首发。

本赛季小组赛,国米主场0比0逼平巴萨,而客场被皮克和佩德罗破门,以0比2失利。这是本赛季的第三次相遇,无论对于“魔力鸟”还是国米众将都一样,再一再二不能再三。斯内德说:“这将是一场十分令人期待的精彩对决,这也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场欧冠半决赛比赛,我会像打切尔西时那样,用尽全力帮助队友攻破巴萨的球门。”效力皇马期间,他曾三次和巴萨交手,两次获胜。在《世界体育报》的关于“国米阵中最具威胁的人物”球迷调查中,他排在第4位。排在第1位的当然是埃托奥,目前,他已经打入12球,和互换到巴萨的伊布相比,融入球队的状态更快,不过,他已经表示,自己即使进球,也不会在诺坎普庆祝,但在梅阿查,自己不会矜持。

拜仁已有惊无险地度过了魔鬼赛程,但对范加尔来说,更大的考验也许还在后面,尽管三线均有机会夺冠,但当年的勒沃库森却是血淋淋的教训,所以,即使在德甲,即使面对汉诺威,他也不敢放松,全主力登场,最终,7比0狂胜对手。这场胜利在稳定联赛的同时,对球员的心理也是巨大的刺激,打满全场,并上演帽子戏法的罗本就强调,“我们需要这样一场好球,尤其是马上要打里昂的情况下,这对我们的信心很有帮助。”

为了半决赛,里昂推迟了和摩纳哥的联赛,赢得了一周的休息时间。对此,范加尔很是不满,“他们有7天准备时间,我们只有3天,这有违公平竞争原则。”让范加尔恼火的还有队长范博梅尔的缺阵,“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无法出场,真是不幸。”但抱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现在,范加尔需要给球员更大的刺激,同时也要敲响警钟,因为里昂不是汉诺威,毁掉“银2”美梦的正是他们。利扎拉祖在展望这场比赛时就说:“里昂阵型紧凑,战术严明,总是等着对手犯错误,然后取胜,拜仁不能给他们任何可乘之机。”

相关专题:

巴萨反足球的美丽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