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又出了一个皇马克星 一数字梅西自愧弗如

2010年11月30日08:18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又出了一个皇马克星 一数字梅西自愧弗如

佩德罗在卡西面前撒野

腾讯体育讯 尽管“小巴掌”扇了穆里尼奥,但现场球迷还是不满意,“梅西,我们需要你给耻辱的马德里致命一击”,诺坎普将此前8场7球的梅西看做皇马克星,但巴萨球迷无需为梅西意外哑火而遗憾:2场国家德比落袋2球,“六小龄童”变身皇马克星!

迟至11月对阵赫塔菲,佩德罗才联赛破荒,这与上赛季神奇的“六小龄童”差距颇大,但即便进球如麻时,佩德罗也对自家优缺点了然于心,“进球不是我的强项,瓜迪奥拉很清楚”。颗粒无收的10月份,佩德罗5场比赛出战237分钟,但射门次数合计仅有7次射门,征战世界杯的疲劳、赛季初角色的转换、甚至是运气,都是佩德罗迟迟没能校准准星的原因。

瓜迪奥拉之所以信任佩德罗,原因是“佩刀”是难得的角色球员,门前嗅觉、速度、边路突破都能为巴萨进攻带来深度,不惜力的回防、前场的逼抢则能保证攻守平衡。《马卡报》赛前对位比较两队球员,佩德罗(38.6)的球迷支持率低于迪马利亚(61.4),是巴塞罗那队中难得落后的球员(另一名是媒体预测首发的马克斯韦尔),但巴萨球迷为佩德罗叫屈,“迪马利亚可能更稳定,但佩德罗得分能力更强。佩德罗联赛、杯赛、欧冠已经进了7个,迪马利亚只有4球。所以在任何阵容我都会让佩德罗首发。”

国家德比意义非同寻常,媒体预测战术时指出如果瓜迪奥拉选择更保守,将会以凯塔顶替佩德罗,佩普继续以佩德罗首发,显示出对本队战术、对佩德罗的信心。佩德罗所在的右路不出意外的成了比赛较量的重点,马塞洛本季状态极佳,但在佩德罗、阿尔维斯、梅西的围殴下很快落了下风,根本无力支援C罗。“佩刀”的速度、灵活完全压制特点相同的客队左闸,马塞洛不得不频频犯规阻挡佩德罗的突破。

“佩刀”第6分钟的远射无甚威胁,但很快马塞洛就吃到注意力不集中的苦头,皇马左闸边线踢倒佩德罗,主裁视而不见,皮球很快转移到禁区左肋,比利亚盘过拉莫斯时,马塞洛尽管回放到位,却疏忽了身后的佩德罗,显然犯了“看球不看人”的毛病,及至卡西利亚斯漏球,佩德罗外线强行超车,马塞洛想拉也拉不住了,“佩刀”几乎在禁区线前凌空将球推入空门,《马卡报》指出,“卡西利亚斯、马塞洛不可原谅”。

佩德罗赛前就透露父母、朋友将来到诺坎普看球,进球后的佩德罗先是跑向助攻的比利亚一起庆祝,继而双手指向看台向“亲友团”执意,巴萨球迷则向佩德罗道歉,“老实说我没想到哈维能进球,也没想到佩德罗的潜力”。前季首度出战国家德比,佩德罗就在伯纳乌攻破卡西利亚斯的球门,2场国家德比连续入球,这效率梅西也难比。

一度手握75%控球率的巴塞罗那顺风顺水,《马卡报》报道诺坎普一度响起“去影院吧、去影院吧,穆里尼奥”的口号,佩德罗第27分钟获得单刀良机,面对出击的卡西利亚斯稍有犹豫,就被老大哥扑个正着,没能复制前季国家德比的单刀入球。穆里尼奥指令全队出击,减轻卡西利亚斯的压力,瓜迪奥拉的应对之道则是后撤佩德罗,将前场空间留给梅西、比利亚,下半场第48分钟佩德罗禁区内即使出球,为比利亚送出射空门的机会。比利亚的入球也来自佩德罗的策动,正是“佩刀”在边路及时将球分给梅西,进球才应声而至。

看到马塞洛无法遏制佩德罗,穆里尼奥遣出阿贝罗阿,但西班牙左闸出场后也只能犯规了事,出场不过30分钟就有3次犯规,这还多亏主裁判手下留情。如鱼得水的佩德罗第78分钟还为博扬送出单刀直传,第87分钟更是被奖励性的被赫弗伦替补出场。GOAL网站赛后为佩德罗评出8.0的高分,这一得分仅次于哈维、梅西、比利亚(9.0分)、伊涅斯塔(8.5分),评价他“小个子的攻击手有在合适时间出现在合适地点的习惯,打入对巴塞罗那至关重要的第二球。真是名大场面球员。”《每日体育报》更是为佩德罗评出8.5的高分。令诺坎普球迷高兴的是,佩德罗早就表示,“我永远也不会穿上皇马球衣”,这意味着“佩刀”皇马克星的身份还将继续下去!

(奥拜尔)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